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2-0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2日,学校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北京市有关部署和会议精神,推出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进一步发展的具体措施和意见,部署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党委书记王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吕晨飞以及教务处、经管学院、工程实践创新中心、资产公司、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建中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方面所作的努力。他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突破口,要树立以创新创业教育统领人才培养工作的理念。学校成立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就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和机制建设,进一步整合学校优质资源,更新观念,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王建中强调,要构建“面向全体”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着眼于创新创业教育的广泛性和普及性,使之惠及每一个学生;要注重将创业教育的理念和思想“嵌入”各个学科专业,挖掘和充实各类课程的创新创业教育资源,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现有的专业教育有机融合。王建中要求,在新的形势下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要在“新理念、新机制、新成效”方面有所突破,要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力争建设成为符合时代背景和北建大校情、具有建筑特色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进一步扩大学校双创教育的影响力。  

  

  会上,吕晨飞总结了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的阶段性成果,并对下一阶段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四个中心的主要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与会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创新创业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同时对未来工作规划和发展重点提出建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