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举办“两操”和课外锻炼工作学生座谈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2-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我校本学期从10月起开始全面实施“两操”和课外锻炼工作,两月来,同学们积极参与到“两操”和课外锻炼之中,注重运动,培养习惯,为更好地了解同学们在此项工作中的有关问题与情况,征求意见和建议,12月1日下午,学校在大兴校区召开“两操”和课外锻炼工作学生座谈会。副校长李爱群,体育部、学工部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大一大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工部副部长冯永龙主持。

  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一一发言,他们畅谈了自己和身边同学参加晨跑、课间操、课外锻炼的感受和体会,提出了在此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并就“两操”时间段设置、锻炼方式、奖励机制、管理措施和班级体育文化等提出了想法和建议。

  与会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体育部施海波重点就晨跑的意义、考勤系统设置的相关技术问题向同学们作了说明,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系列问题。学工部部长黄尚荣结合自身经历和学校发展勉励同学们进一步提升认识,统一思想,向先进行列看齐,养成“终身锻炼”、“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希望学生代表在班级中加强宣传,从未来发展着眼,带动同学们广泛参与体育锻炼和班级活动;建议同学们主动迎接困难和挑战,勇于坚持,并且可以通过“Istudent”网络社区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反映建议,加强沟通。

  李爱群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努力建设最爱学生的大学,关心关爱每一位同学的成长,“两操”和课外锻炼正是“爱生”的重要体现。积极参与运动,提升身体素质,养成良好习惯,是青年学生成长的宝贵财富。学校高度重视每一位同学在成长发展中的意见和诉求,师生将加强沟通交流,校院要对相关问题进一步加强宣传。他强调,在方案实施过程中,每一名同学都要强化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做规章制度的模范遵守者和自觉践行者。希望同学们在成长过程中不断增强自我反思和自我激励,勇于面对挑战,追求更为卓越的自己。他表示,对于同学们反映的比较集中的问题和建议,学校将认真梳理和研究,通过师生共同努力,在实践中不断推进“两操”和课外锻炼方案更加完善,不断优化,使得师生能从阳光体育工程中更加受益。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