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iStudent网络社区建设专题工作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2-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1日上午,学校iStudent网络社区建设专题工作会在大兴校区四合院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王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以及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资产与后勤管理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出席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启鸿主持。

  

  在听取了爱生网络社区一个月以来的运行情况汇报后,王建中对相关单位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iStudent网络社区是学校信息化大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重要的信息门户平台,是学校推进管理服务模式变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学校综合改革和“卓越管理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关系到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iStudent网络社区上线运行1个月来,取得显著成效,网络社区平台已经建成,运行平稳;网络社区运行的体系机制制基本形成,主要功能运行顺畅;依托网络社区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意识初步形成,通过网络社区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取得一定成效。

  王建中针对目前网络社区运行存在的师生用户偏少、活跃度不够、功能不够完善、利用社区开展工作的方法不多、创新点不多,利用社区解决问题的意识不够强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研究,并对进一步做好网络社区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和意识。要提高对网络社区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利用网络社区开展工作的意识,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推进育人和管理服务工作;二是完善体制机制。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完善工作方案,尽快成立网络社区运营中心,打造专业化运行团队,面向学生发展,面向师生服务,为网络社区的运行提供保障。三是建设优质的网络社区平台。要加强硬件建设,加快推出网络社区手机版,着重引入视频直播功能,为师生提供便捷便利的专业化服务,以优质的资源和优秀的服务把学生引领到网络社区中来。四是加强统筹协同。网络社区运行中心要加强与各部门协同,明确工作机制和责任体制,统筹各部门将业务工作通过网络社区整合到线上,实现线上线下双向互动。五是推进网络社区建设上规模、上水平。要在运行中心统筹协调下,有组织、有计划、有重点、有试点推进,通过各种方式激发师生参与热情,聚集社区人气,共同努力把网络社区建设成为一个高水平、成规模的标志性平台。

  iStudent网络社区自2015年10月30日正式上线以来,经过一个月的运行,进入社区的师生人数达到2718人,公共主页开通数量达到97个,27个职能部处、8个学生组织、45个学生兴趣社团全部进入社区并开通了公共主页。一共产生了145条诉求,这些诉求主要集中在师生在学校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诉求部门主要集中在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学生工作部、图书馆、教务处等与学生密切相关的单位。从运行情况看,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响应师生诉求的平均时间在12小时内。诉求的提出,表达了师生对学校管理与服务工作的期望,切实起到了了解师生需求、听取师生意见、加强沟通交流、切实解决问题的效果,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服务水平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资产与后勤管理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对一个月以来该网络社区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下一步的举措。各个部门表示网络社区的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体现出学校致力于打造“最爱学生大学”的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研究和思考,如何结合本部门的工作与信息化工作相结合,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