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委书记王建中到大兴校区管委会检查指导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1-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26日上午,党委书记王建中到大兴校区管委会检查指导工作,详细了解校区运行和冬季供暖情况,亲切看望管委会成员和后勤物业一线员工。党委副书记、大兴校区管委会主任张启鸿一同视察,大兴校区管委会全体人员、大兴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安全保卫工作办公室、后勤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调研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大兴校区管委会主任张启鸿主持。

 


        王建中书记首先听取了大兴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冯宏岳关于大兴校区的工作汇报。冯宏岳结合校区实际,从统筹、协调、监管、外联等方面总结了校区工作情况,结合校区职能定位和工作机制,汇报了校区今后工作的设想。相关职能办公室负责人作了补充汇报。在听取了大兴校区各部门的工作汇报后,王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对大兴校区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随着学校办学重心的南移,大兴校区逐渐成为学校的办学主体,大兴校区管委会承担的任务越来越重、工作系统性越来越强、工作面越来越大,管委会以高效的工作有力支撑了校区教学科研的开展,保障了校区的平稳运行,服务水平和师生满意度显著提高。
        王书记强调,《京津冀协同发展纲要》进一步坚定了学校推进“两高”办学布局的决心,学校正按照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筹备召开两校区办学工作会,全面推进“两高”办学布局,积极推动本科办学主体向大兴校区南移。大兴校区管委会要研判好学校办学布局调整的新形势,及时调整运行模式,按照“条块结合、以条统领、以块为主”的原则,切实发挥好代表学校统领大兴校区发展的职能。王书记要求大兴校区管委会在新形势下要强化三项主要职责,一是代表学校统筹大兴校区日常运行,要确保校区安全稳定,进一步降低办学成本,提升校区品质。二是代表学校督导各单位各部门在大兴校区的工作,要在了解各单位各部门工作职责的基础上,建立独立的督导机制和完备的督导方案,加强检查和评估建设,开展定期评估,针对各单位各部门在大兴校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改进意见,督促工作落实。三是代表学校拓展在大兴区的发展,要实时关注北京市和大兴区的发展战略和发展布局,寻求学校新的发展机遇,要增强统领意识、综合意识和区域发展意识,协同各部门走出去加强与大兴区及校区周边各单位的联络。
        王书记对大兴校区管委会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四点明确要求,一是要敢于管理,主动服务。大兴校区管委会要通过服务加强管理,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二是要敢于拓展,主动攻关。大兴校区管委会要增强自信,敢于接触,主动攻关,拓展渠道,服务学校发展。三是要敢于统领,主动牵头。大兴校区管委会要加强校区谋划,精心谋事,高调做事;要统筹规划校区各项主题活动,引领校区文化氛围和办学氛围。四是要敢于突破,主动提升。要抓住工作重点和突破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绩效导向,做好校区各项工作。
        党委副书记、大兴校区管委会主任张启鸿要求大兴校区管委会全体人员要认真领会、深入贯彻王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开拓进取,根据学校“两高”办学布局,积极主动的走到师生中间去,主动发现问题,多看多沟通多协调;要以更加负责的态度做好校区值班工作,确保校区平安运行;要进一步关注校园文化建设,发挥属地作用,加强调研,科学谋划;要进一步开拓进取,工作延伸,争取更多的资源,为学校发展创造机遇,把校区工作推向新的阶段。

 


      会后,王建中书记和张启鸿副书记来到校区锅炉房看望慰问了负责冬季供暖的师傅们,嘱咐师傅们一定要加强安全生产,要求基建和后勤负责人要全力以赴工作,最大程度保障校区供热工作,及时解决师生反映的供暖问题,让广大师生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