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员工喜获北京高校标准化物业专业技能实操比赛第一名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1-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5年北京高校标准化物业专业技能实操培训近日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来自全市33所高校的110名物业技工首次同场竞技。我校物业公司选派的刘守祥、徐光二位师傅也参加了该培训及比赛。

  本次北京高校标准化物业专业技能培训及比赛由市教委学校后勤处、市高校后勤研究会主办。这是北京高校后勤食堂、公寓、物业三个标准化系列培训活动之一,旨在鼓励一线物业工作人员提高专业技能,培养和造就一批物业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

  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今年5月,北京高校物业的300多名技术工人参加物业专业理论学习,并从中择优选拔百余名技术工人参加实操技能培训及比赛,涉及电工、水暖和园林绿化三个专业。我校选派的刘守祥师傅在理论考培训考试中脱颖而出,入围第二阶段的实操培训和比赛。

  第二阶段的实操比赛包括电工实操比赛和水暖工实操比赛,刘守祥师傅和徐光师傅参加的水暖工实操比赛要求参训人员在1个小时内用镀锌管制作一段联通管路。比赛中两位师傅用了43分9秒完成了管路安装,评委不仅用卷尺仔细丈量管路尺寸,还给管路充气试压,放入水中,检测是否漏气。按照比赛规则,每发现一个漏点,要扣掉10分。最终,刘师傅和徐师傅安装的管路没发现一个漏点,获得本项实操比赛的第一名。

  两位师傅的优异表现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也代表了北京北建大物业公司正向着物业服务专业化、精细化不断进取。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