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走进我校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1-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20日下午,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委讲师团和我校共同举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在西城校区第二阶梯教室举行。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做了题为《“十三五”时期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总体走向》的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王建中主持。

 


       张力教授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和2020年前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和政策要点进行了分析和讲解。他认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围绕提高教育质量作出了总体部署,发出了教育改革发展新的动员令,为此“十三五”时期教育系统的重要使命是: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促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报告中他提出“兼顾国际视野的国家层面新的顶层设计”、“需求供给模式的改进”、“公平与质量主要价值取向”、“改革深水区选择突破口”、“制度建设与体制机制创新”是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的预计着力点。

 


       党委书记王建中在主持中指出,张力教授结合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对“十三五”时期高等教育改革的总体走向进行了深刻的分析,使我们紧密联系高等教育发展的实际,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对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目标要求有了进一步认识,对于准确分析和把握我们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制定“十三五”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员工要结合这次学习进一步深化认识,全面理解贯彻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学校发展的各项任务上来,全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报告会上,我校教师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校发展、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以及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大学等问题与张力教授进行了现场互动。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等新闻媒体到会进行报道。
       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学科负责人、系主任、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