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完成第三期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1-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近日,我校召开第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对本年度发展对象进行了为期2天半的集中培训。培训由党委组织部、党校主办,内容涵盖党在现阶段的基本路线和重大方针政策、国家安全背景、党内政治生活的准则与党风廉政建设、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等。培训采用了专题报告、观看纪录片、参观展览相结合的形式,先后邀请党委副书记吕晨飞、纪委书记何志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郑彦良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左鹏教授等为参加培训的248余名学员作专题报告。

  吕晨飞以《筑牢理想信念,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从坚定理想信念、“三严三实”对大学生党员的要求、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标准三方面对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入党、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读。并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自律自省;二、增强党性修养,加深思想认识;三、注重理论学习,丰富自身内涵。

  何志洪以《党内政治生活的准则与党风廉政建设》为题,进一步强调严明党的纪律,事关党的凝聚力、战斗力、领导能力和执政能力,遵守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重要基础,核心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维护中央权威,结合大量实例,为学员上了一堂非常生动、深刻的党的纪律和党风廉政教育课。

  郑彦良以《胸怀大局,把握大势》为题,以大量翔实的数据资料,结合我国面临的新挑战、传统及非传统安全因素的威胁,紧密联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分析讲解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下的我国面临的国家安全问题,帮助学员开拓视野,提高大局意识和使命感。

  左鹏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为题,结合大量事例,通过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分析,理论联系实际,阐明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发展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观看了历史政治文献片《信仰》和介绍共产党人的楷模、党的好干部的影片《焦裕禄》。通过集中培训,学员普遍反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表示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不断解决思想入党问题,从思想上 、行动上达到共产党员标准,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至此,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完成了集中培训阶段的培训工作。

  下一阶段,学员们将继续完成自学《中国共产党章程》、毛泽东的《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习近平同志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及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等参考材料,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并参加统一的结业考试。培训班的全部工作将于11月底前完成。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