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首都建筑领域外事人才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供稿:王璇、丁帅 审核:赵晓红、齐勇 发布时间:2015-11-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落实《首都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4-2020年)》,助力首都高校和知名建筑企业对外交流与合作,11月11日至2015年11月14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北京建筑大学承办的 “首都建筑领域外事人才培训班”在我校大兴校区举行。

  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主任赵会民同志出席11月11日开班仪式并做主题报告《新时期首都外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

  

  党委书记王建中、副校长汪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及各部门、各单位外事工作负责人和专办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汪苏主持。王建中在致辞中指出,面向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的发展理念,面向“十三五”时期新一轮的改革开放大潮,面对“一带一路”建设为建筑行业和建筑高等教育的发展提供了重大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发展空间,需要积极推动对外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不断提高外事工作水平,需要加快培养大量懂得国际经营与管理的专业技术人才和外事工作人才。北京市政府外事办主动适应新一轮对外开放需求和首都建筑领域的需要,举办建筑领域外事人才培训班,帮助首都建筑领域提高外事工作水平,意义十分重要。学校将认真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力办好本次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学校外事工作水平,加大建筑领域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力度,为做好北京外事工作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首都建筑领域外事人才培训班”正式开课。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市外办主任赵会民的《新时期首都外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市外办出入境管理处处长张文双的《因公出国(境)及APEC卡办理政策解读》,市外办领保处处长李龙杰的《中国海外领事保护政策及海外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周永生的《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吴学增、北京建工集团海外项目部总经理武俊喜的《海外合作项目案例分析》,北京德业轩国际礼仪培训中心杨金波的《国际交往礼仪及涉外公务接待》等系列讲座课程从国家外事政策解读、实际操作、案例分析、公务礼仪等诸多方面对学员进行了培训,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反响。

  

  

  

  

  

  

  

  

  

  

  

  此次培训主要面向全市教育领域、建筑领域外事工作主管领导及外事干部,对建筑领域外事人员现阶段工作有很高的指导意义、起到了规范作用。学校也借此机会,在北京市树立了建筑行业外事工作先锋单位的形象,此次培训必将为我校外事工作的良性发展助力。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