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MBA专业学位迎接教指委专家评估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1-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14日,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派出以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张宗益教授为组长、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华中生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苏秦教授为成员,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陈韵老师为秘书的评估专家组对我校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开展专项评估并进行实地考察。此次评估是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对第九批MBA试点院校进行的办学合格评估。

       评估汇报会在大兴校区四合院会议室召开。我校校长张爱林、副校长汪苏出席;研究生院和党政办负责人,经管学院党政领导以及MBA教师代表参加。

       在观看学校宣传片后,张爱林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评估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到校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简要发展历程,我校MBA起步较晚,正处在成长和发展阶段。北京首都新定位和市部共建重大发展机遇,为我校MBA提供了发展空间,今后将围绕环境条件建设,规定动作更加标准规范,结合建筑业的自选特色强化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切实为学校向教学研究型转型和做好服务建筑业转型升级、服务北京新定位的“两个服务”而努力。他表示此次评估必将对我校MBA教育项目的不断向前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有助于进一步凝练MBA办学特色、提升质量意识、形成办学品牌,学校将会以积极务实的态度配合专家组的评估工作,并希望专家组对我校MBA教育工作给予指导。

 

 

       之后,经管学院院长姜军向专家组作了北京建筑大学MBA专业学位专项评估工作汇报,他从我校MBA项目设计、制度建设、过程管理、教学支持、师资力量、教学条件、办学效果、特色与创新、改进措施等九个方面汇报了MBA办学情况,并就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辩。

       汇报结束后,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学校领导和与会人员在四合院前合影留念,参观了图书馆,考察了校园环境与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然后查阅了教学资料。下午,专家组分别召开了教师和学生座谈会,进一步了解我校MBA办学情况。

 

 

       下午17时许,评估反馈会在我校大兴校区四合院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汪苏、研究生院、党政办、经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及MBA教师代表参加了反馈会。

       反馈会上,三位评估专家分别对我校MBA办学情况提出了建议。张宗益从项目设计、制度建设、过程管理、教学支持、师资力量、教学条件、教育效果、办学特色等八个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学校进一步突出特色,细化制度,加强专业化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国际化和专业化,发挥校友资源开拓招生市场,在人员编制、教学投入上加大投入。华中生进一步强调,学校要在招生规模、人员编制上给予MBA办学支持,进一步推进国际化进程,加强教学环节管理。苏秦指出学校MBA培养方案要凸显特色,加强创新创业培养,努力开发案例。

       最后,汪苏代表学校表达了对专家的感谢和敬意,他指出专家们提出的意见非常中肯,深受启发。他表示,学校会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理清办学思路,进一步加强招生宣传,积极利用校友资源开拓生源市场,推进国际化,切实落实MBA教育中心专职人员编制,用高标准做办学指导,使我校MBA向专业化、系统化的方向,更健康、更好的发展。学校将认真学习兄弟院校的办学经验,以评估为契机,不断提升我校MBA专业学位办学水平。

 

       至此,我校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专项评估工作圆满结束。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