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高校党建专家莅临我校调研考察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1-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11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原纪委书记孙祖国、中国地质大学原党委书记毕孔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曾妙南、北京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范国英、中国人民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沈云锁、北京林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吕焕卿、北京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陈世禄、首都体育学院原党委书记张来芬、中国矿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张保军等一行9位北京高校党建专家莅临我校大兴校区调研考察党建工作。学校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副校长张大玉、副校长李爱群、党委副书记吕晨飞以及各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吕晨飞主持。

  党委书记王建中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作学校事业发展和党建工作汇报。王书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莅临我校调研考察党建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王书记分别从学校近一年来的新发展、学校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思路、学校推进综合改革的具体举措和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四个方面向与会专家详细汇报了学校近期事业发展和党建工作情况。在汇报中,王书记结合学校发展的新的阶段性特征,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建设“四个中心”和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以及国家统筹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的新机遇,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重点汇报了学校科学谋划“十三五”发展的新思考、新定位、新目标和新举措,学校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构建党建工作责任体系的重点举措和特色做法。

  校长张爱林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张校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近期取得的发展成绩,并结合学校当前面临的发展机遇,正在推进的人事制度、本科人才培养、科技体制机制等综合改革新举措、新思路简要介绍了学校当前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重点介绍了学校服务建筑行业转型升级、服务首都城市战略新定位,推进学校“十三五”时期完成“两高”发展布局,实现“提质、转型、升级”发展任务的战略举措和工作思路。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学校办学特色鲜明、为北京城市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始终做到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工作定位准确;学校新时期发展目标清晰,方向明确,符合师生的新期待;学校党建工作基础扎实,注重创新,为北京高校党建工作做了很多有益探索。对学校的下一步发展,与会专家建议,学校党委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高等教育方面的讲话为思想建设统领,进一步统一全校师生认识,达成发展共识;要立足国家、北京和行业发展需求,突出专业优势,争做国际有名、国内一流的建筑大学;要把创新放在学校发展的核心位置,以创新的理念抓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突出做好人才特区和智库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鼓励基层党组织创新,及时总结推广,凝练成学校党建工作特色。

 

 

  与会专家还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参观了我校大兴校区图书馆、机器人仿生与功能研究实验室和工程实践创新中心。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