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对机关各党支部工作进行调研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1-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推进基层党支部工作创新,更好地发挥机关党支部和党员在“改进管理、改进服务”中的作用,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于11月上旬分三次对机关19个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调研检查。机关党委书记、党委委员等参加了调研。

  调研采取分组集中汇报的形式进行,重点检查了各党支部开展工作的基本情况、支部处级干部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情况、支部特色工作或品牌活动项目、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改进措施等,19个党支部书记围绕以上内容分别进行了汇报。从调研、检查的情况来看,绝大多数党支部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与支部和部门实际紧密结合,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按照“一支部一特色 一支部一品牌”的要求,开展“党建路桥工程”和党性实践活动,初步形成了一批特色和品牌活动项目;工作有计划、有总结、有记录,支部工作比较规范,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比较完整。

  党政办党支部每年开展一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一次支部成员工作体会交流、一次读书心得交流、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次触动心灵的民主生活会、一次围绕督查督办工作的实地调研,制定了“6个1”活动方案;宣传部工会党支部建立党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制度,及时掌握教职工所想、所需;网信中心党支部努力做好信息化建设的顶层设计,以信息化手段提高管理服务效率;教务处党支部积极开展业务流程优化与再造工程,努力提高教学管理和服务水平;科技处党支部开展“双改双升”活动,改进管理,改进服务,提升工作效能,提升师生满意度;研究生院党支部通过岗位协同,优化管理业务流程;招就处党支部实行“招生-就业联动”,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帮助;人事处党支部推进学校人才工作和人事改革工作,被评为学校先进集体;大兴校区管委会党支部服务基层服务师生,推行首问负责制;学工部党支部聚焦在学生工作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提质 转型 升级”发展战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推动建设“最爱学生 学生最爱”的大学;团委党支部服务青年服务大局,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计算机教学部党支部服务教学中心工作,开展计算机公共课程的教学改革研讨、计算机创新实践基地建设;保卫处党支部按照“严”和“实”的要求,开展学生消防疏散演练等主题教育活动;组织部党支部与营13-2班结对子,开展“双联双帮”活动,开展“阅读.悦分享”读书心得交流活动;纪审机党支部开展“月悦读书”学习交流好,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继教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读书学习交流活动,提高基层党员的服务意识;国交学报党支部结合部门工作,为党员购买英文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提高理论水平和外事工作水平;财务处党支部实行共产党员亮牌服务,开展“党员服务示范岗”活动;基建处党支部建立“党员监督工作程序”,强化党风廉政工作。这些举措,从不同角度体现了各基层党支部在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的作用。

  张启鸿在听取汇报后对机关党建和党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机关党建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各党支部在开展工作中还存在不平衡的现象;在与中心工作密切结合的同时,还要进一步突出党建的特色;支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还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委不仅抓好机关日常事务性工作,还要持续深入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根据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设计好活动主题,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张启鸿对机关党委近期两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一是抓好理论学习,学以致用,促进工作。重点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国务院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以及学校卓越管理行动计划、人事工作会、人才培养工作会、学科和科技大会通过的系列文件和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的有关讲话精神等。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以支部为单位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并撰写学习体会。二是抓好党员论坛,交流学习,推动工作。以党员论坛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机关作风建设,通过论坛交流,评选“服务先锋”,进一步改进管理、改进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

  本次调研检查,对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