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召开“爱生沙龙”之名师恳谈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1-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促进师生交流,助力学生成长发展,推进“爱生体系”建设,学工部牵头组织系列“爱生沙龙”。11月6日上午,“爱生沙龙”之名师恳谈会(考研出国学生与名师交流专题)在西城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李爱群、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招就处、国教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名师代表和考研出国学生代表参加沙龙。沙龙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学业指导与发展辅导中心副主任)黄尚荣主持。

 

 

  考研出国学生代表一一发言,其中既有已处在考研出国冲刺阶段的学生,也有低年级准备考研出国的学生。他们谈了自己的准备情况,并从加强考研出国信息提供、促进研究生与本科生交流、加强考研出国辅导答疑、提供更多国际交流机会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学业指导与发展辅导工作,学校开展“学业指导与发展辅导”导师聘任工作。本次聘请研究生院院长戚承志、电信学院副院长魏东、建筑学院欧阳文、环能学院王文海、经管学院丁锐、测绘学院石若明、机电学院刘敬远等七名老师为学生“学业指导与发展辅导”导师。副校长李爱群为导师代表颁发聘书。“学业指导与发展辅导”导师纷纷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求学、留学经历和教育教学工作为同学们考研出国提出鲜活实用的建议和个性化的指导,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研工部部长戚承志、副部长李云山、教务处处长邹积亭、招就处副处长朱俊玲、国教学院副院长丁帅等职能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分别对我校研究生招生培养、考研引导服务、双培外培、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做了简明介绍,并现场回答了学生的有关问题,与学生开展互动交流。

 

 

 

  李爱群讲话。他勉励同学们要及早确定发展目标,用目标引领自己的大学生活;根据目标制定具体的规划和计划,让目标的实现可操作、有保障;平衡好考研出国目标和整个大学学习生活,实现全面发展,提升综合素质,始终在学风建设中发挥引领带头作用,成长为符合社会需求的有用人才。他祝愿立志考研出国的同学努力拼搏、实现梦想,对担任学生“学业指导与发展辅导”导师的老师表示感谢。他希望有关部门在建设“最爱学生”大学的目标引领下,进一步加强征求学生意见建议,优化考研出国引导服务,推进学生学业指导与发展辅导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引导和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