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市“我们的价值观”宣讲团在我校宣讲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1-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5日下午,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组建的北京市“我们的价值观”百姓宣讲团,来到我校大兴校区,为校区师生带来一场精彩感人的宣讲会。学工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来自不同区县、不同领域的7位宣讲团成员,他们中有体现公平正义的人民法官,救死扶伤的医务人员,爱岗敬业的环卫工人,创新科技的企业工人,诚实守信的个体经营者,攻坚克难的科研技术人员,还有默默奉献的大学生村官。他们活跃在首都各行各业的工作战线上,用心付出、任劳任怨。他们是广大普通工作者的优秀代表,凡人善举、光彩照人。他们通过讲述自己或身边人的感人故事和平凡事迹,为现场师生奉献了一份“精神大餐”,同时让师生们感受到了他们身上传递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工部副部长冯永龙老师向宣讲团所做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举行“我们的价值观”活动是我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良好学风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遵循和导向,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勤奋钻研,勇于开拓进取,积极传播正能量,努力成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和榜样。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宣讲团的故事贴近生活、关注细节,接地气、感染人、受教育,振奋人心、受益匪浅。他们表示,一定要深入思考和认真落实核心价值观的各项要求,并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与行,从自我做起,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