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科与科技工作系列报道之二】“十二五”学科建设成果回顾(一)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1-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十二五”期间,我校以传统优势学科为引领,按照“合理布局,突出特色;凝练方向,交叉协同;整合力量,培养梯队;改善条件,建设基地;努力创新,面向国际”的总体思路,落实学科建设规划,开展学科建设工作。以建筑学为主干学科,以测绘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学科为支撑,凝练建设了建筑遗产保护交叉学科。2012年10月,获得了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建筑遗产保护理论与技术博士人才培养项目”,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项目),具有建筑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14年,获批设立建筑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初步建成以“建筑遗产保护”为突出特色的“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全层次专门人才培养体系。

 

“建筑遗产保护理论与技术”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研究方向

 

 

培养模式的主要特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