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教育部科技司高润生副司长一行调研指导我校学科与科技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1-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了迎接我校即将召开的2015年学科与科技工作大会,了解国家高等教育学科与科技工作的新动向,谋划我校“十三五”学科与科技工作思路,受学校邀请,11月3日,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高润生、综合处处长李楠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工作。我校张爱林校长、张大玉副校长,校党政办、研究生院、财务处、资后处负责人,各学院科研管理负责人及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高润生副司长指出,在十八届五中全会闭幕之际,我们把学习调研的场所搬到北京建筑大学,希望学校能把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个目标、五个理念、十个战略等精神全面贯穿到学校的“十三五”规划中去,学校科技工作要以市部共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抢抓机遇,担负起地方高校的历史责任;聚焦理念、人才、资源、环境四个发展要素,用开放创新和协同共享的理念引领发展,制定可考核、可落地的特色发展目标;立足国内、面向国际,建立人才共享机制,集聚校内外人才;掌握更多学科前沿领域具有颠覆性的科技信息,探索建立学科带头人(PI)、科教融合平台、跨学科综合平台的科研组织模式,注重提升学科发展高度与和谐的学科生态环境;推进学科群、创新链、人才库、课程包的一体化设计,着力加强管理创新、组织创新、制度创新和文化创新,切实提高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为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和服务区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提升高等教育整体水平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张爱林校长对教育部科技司长期以来对我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和国际化发展的支持,以及在谋划“十三五”发展之际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就学校的发展定位、办学理念、学科特色和发展瓶颈、人才培养层次水平、科研创新体制机制障碍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张大玉副校长汇报了学校近年来“三大工程”实施情况、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市部共建发展机遇、两高布局、特色研究方向和以成立研究院创新科研工作模式的设想。

  李楠处长介绍了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实施管办评分离,激发教育新活力的核心内容和重大举措。

  调研期间,高润生副司长一行还参观了学校的北京高校工程结构与新材料工程中心、城市雨水系统与水环境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市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重点实验室(中法能源培训中心)及代表性建筑与古建筑数据库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高司长认真细致地听取了各科研基地的汇报,对学校现有科研基地的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分别就加强原始创新、提升科研品质和技术先进性、注重成果转化和示范应用等方面给予了重点指导。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