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学生在2015中国机器人大赛中再创佳绩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1-0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由副校长汪苏领队,电信学院汪杰、肖玲琍等老师参与指导的我校学生代表队,近期在2015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中再创佳绩。我校参赛的5支代表队共取得两项亚军、一项二等奖及两项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RoboCup中国委员会及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主办,涉及机器人的体系结构、传感和控制技术、视觉、规划、决策、多智能体系统的协调、竞争与学习等相关技术。我校代表队在此前举行的各项分项赛中表现优异,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全国知名院校代表队共同进入了全国总决赛,赛事紧张而激烈。

  参加武术擂台标准平台无差别组(1VS1、2VS2)比赛的两个参赛队披荆斩棘,小小的擂台上,双方机器人激烈角逐。在比赛中我方机器人不畏强敌,快速识别,走位灵活,奋力冲撞,将一个个对手推下擂台,过五关斩六将,最终双双杀进决赛,获得两个亚军。

  

  图1标准平台1v1机器人

  

  图2标准平台2v2机器人

  

图3舞蹈机器人

  

  图4竞步机器人

  同样作为武术擂台组的我校动作投影对抗参赛队获得二等奖。与此同时,我校今年第一次参加的全国机器人足球锦标赛3VS3和5VS5的两个参赛队,他们凭借高超的球技,在进攻与防守之间,将对手斩于马下,获得两项三等奖。

  

  图5动作投影机器人

  

图6 fira小型足球机器人

  2015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已经走过了十五个年头,我校在历届比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近五年中,共获得一等奖13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1个。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