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建筑大学iStudent网络社区正式上线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1-0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30日下午,北京建筑大学iStudent网络社区启动仪式在大兴校区臻园三层教授沙龙举行,标志着北建大师生和校友自己的网络社区正式上线运营。党委书记王建中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党委副书记吕晨飞,以及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大兴校区管委会、保卫部、团委、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张启鸿主持。

  王建中代表学校首先向为iStudent网络社区建设、开通、运营作出贡献的各部门和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iStudent网络社区的上线运营是学校办学历史上的里程碑事件,是学校建设“最爱学生的大学”的生动体现和重要举措,是学校“卓越管理行动计划”的重要成果,是学校信息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工程,关系到广大师生的学习、生活,涉及到广大师生的切实利益,具有重要的意义。王建中强调,我国已进入了信息化时代,特别是日新月异的网络信息,对人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产生了重要影响,我们生活的各个组织形态都要按照信息化时代的方式运行,我们的日常学习、工作、生活都和互联网联系在了一起,“互联网+”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刚刚闭幕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在这种形势下,学校要主动适应全球互联网发展的潮流和国家信息化建设的时代要求,加大建设信息化大学的建设力度,加快建设一个全天候的网上大学,逐渐把具有80年悠久办学历史和优秀传统的北建大映射到网络社区上去,同步建设网上网下两个大学,尤其是加快网络课程中心建设力度,把世界上最好大学的课程引到北建大,为北建大师生打造一个一流的网络社区和平台。

  王建中对iStudent网络社区的运行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建设好爱生社区,继续推进爱生社区建设,不断完善功能,共同努力把其建设成集师生校友交流和多功能服务于一体的一流网络社区平台,成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成为信息时代全面育人的重要载体。二是要运营好爱生社区,要健全运行制度和机制,建立完善的运行方案和机构,要按照互联网企业的运行模式,科学规范运行。要扩大宣传,引导更多的师生、校友加入社区,使用社区。要扩大运营团队,吸引师生积极参与社区运营,激发师生参与的积极性。三是服务好师生校友,要通过“1-3-5”诉求机制提高学校的管理服务品质,要利用网络社区,实施学校互联网+系列行动计划,打造基于O2O的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切实提升学校管理服务水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协同、两促进。

  党委书记王建中、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党委副书记吕晨飞、辅导员代表田奔、学生代表邢明鸣共同启动了iStudent网络社区。参会师生共同见证了iStudent网络社区的启动,共同打造“建大人的信息家园、精神家园”。

  

  党政办公室主任白莽、网信中心主任魏楚元为iStudent网络社区卡通形象创意团队-建筑学院研究生张瑞、翟宇婷等同学颁发了纪念奖牌。

  

  学工部部长黄尚荣、团委书记朱静为网络社区自我管理委员会负责人邢明鸣、张豪同学颁发了聘书。

  

  在启动会上,相关部处负责人在发言中一致表示将全力支持网络社区的建设。网络社区的创建和启动是一项创新性的工作,起到网上互动、沟通、监督的功能,将提高学校的管理服务水平。教师代表们在发言中表示,网络社区是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载体,是学生的网上精神家园。

  学生代表们在发言中表示,网络社区的名字很温暖,体现了爱学生的意义,为学校的这种爱生理念深深感动。提诉求的功能非常好,方便大家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各种问题;网上班级和讨论组中都是熟悉的人,大家可以网上交流互助;不像社会上的交互平台既有正能量也有负能量,自己的网络社区可以有很多正能量,避免大家受负能量的影响;大家身边的人在网络社区中分享衣食住行、分享各种生活体验。

  我校通过建设“iStudent”网络社区(http://i.bucea.edu.cn/),构建校内实名制的师生校友互动交流、信息共享平台,打造“最爱学生”工作体系,落实卓越管理行动计划,提升我校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提升我校信息化服务水平。下一步将继续完善社区建设,推广宣传使用,推进我校信息化工作迈向新台阶。

  iStudent网络社区是在学校提出实施卓越管理行动计划、创建最爱学生大学、加强信息化建设的背景下,以致力于服务师生校友为宗旨,方便师生互动交流,在学校领导的关怀和校内各个部门的支持下,网络信息中心主导打造的一款基于社交网络与O2O理念打造的校园社区信息平台,具有发布足迹、相册、日志、投票、活动、1-3-5诉求等功能。iStudent网络社区是继我校推出互联网+迎新、OA系统之后,信息化建设的又一力作,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在启动会上,网信中心主任魏楚元介绍了iStudent网络社区的建设背景、运行机制、创意设计等,并演示了网络社区的各项功能。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