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微电影《落差》入围中国国际微电影大赛“文荣奖”评选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0-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北建大建筑学院学生拍摄的校园微电影《落差》入围由2015年横店影视节组委会主办,中国国际微电影大赛组委会承办的“文荣奖”评选环节,最终入围的18部片子将于10月30号和31号在浙江横店影视基地展开角逐。

  此次大赛的主办方中国国际微电影大赛“金克垃奖”组委会将对所有入围作品进行全国高校巡映,继北京大学站之后,北京建筑大学站于10月29日18:30—20:30在我校西城校区教1—104进行展映。

  《落差》拍摄于2013年秋天,建筑学院电影社的一帮“工科文艺青年”,为创作一部“贴近建大校园生活”的片子。从最开始就定下反庸俗情节以及相对人物边缘化的基点,由建筑学院工业设计专业的郤嘉琦编剧导演,刘凯南做摄影,建筑学112班魏江涛做制片,汪莹做编剧,由工111班姜帅、环设131班舒心荷主演。

      为拍摄片子,社团邀请到建筑学院程远志、钟铃、尚华等有电影制作和影视表演功底的老师对社团成员进行从剧本到表演拍摄的指导,制片也曾大冷天跑北影联系摄影系的研究生来校讲授专业知识,导演还带着剪了一半的片子请教专业剪辑师,自然是被批后重新来过。最终大家克服重重困难,利用半个学期的课余时间最终拍摄而成,并于2014年4月24日在学院团委的支持下在西城校区第二阶阶梯教室行校园首映。

  本次《落差》入围中国国际微电影大赛组委会承办的“文荣奖”评选,既是对建院学子风采的展示,也是对建院的追梦少年们辛苦付出的鼓励,希望《落差》能够走的更远。

  后记:

  影片在手,大梦初醒。值不值得,已经是另外一个世界的话题了。专属于自己的节奏,早就战胜了环境施加的心理暗示。药方就是自己,像羽毛,突然的,一下下的飘落而至。

  技术上的硬伤是免不了的。像拳头打进了棉花,那种落空。几位主创坦言简直让人恨不得放弃,后来转念一想。成本多少钱?于是嘴角上扬,心理敞亮,又高兴起来。口头保证着下次做片子一定尽力克服,在技术上更加苛求。

  他们说微电影内容首先十分真诚。其次深度和视角还算的上独树一帜。镜头语言表达能给自己打良好。希望观众能够用心看片子,仔细感受。其实能做到开心逗同学们一乐就好,如果看出点其他东西,我们也算没白费功夫。

  

  写在最后:

  我们还是希望这部填塞了很多其他东西不那么美好的爱情故事。

  能留下18岁时的你

  站在人群中,疯狂想要与世界决裂的少年心气

  能留下22岁时的你

  面对未知旷野义无反顾拥抱时,心中第一股暖流。

  能留下30岁时的你们

  在拥挤而灰色的高楼林立中发现一片绿地的思缕感觉。

  这样的话,所有看到这部片子的人,就能并肩站在一起了。

  主创诉说着对生活的愿景,影片记录着梦醒后的落差。

  谢谢大家!

  

  剧组人员:

  指导老师:程远志

  主演:姜帅 舒心荷

  演员:戚浩 杜佳 杨秋惠 刘喆 张宇鹏 杨治学 付晨辉

  导演:郤嘉琦

  制片:魏江涛

  摄影:刘凯南 黄山石 马超

  编剧:郤嘉琦 汪莹

  剪辑:郤嘉琦 付晨辉

  场务和宣传:顾文博 魏卿 刘璐 张蕊

 

微电影《落差》观看网址:http://v.qq.com/page/n/4/6/n01689h4146.html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