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交流研讨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0-2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第三专题交流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主题开展集中交流研讨。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立军、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交流研讨。交流研讨会由党委书记王建中主持。

  王建中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的发展情况和专题教育进展情况作了总结和汇报。他指出,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和要求,学校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确保规定动作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抓落实,把专题教育作为新时期加强作风建设的行动指南和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的重要保障,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严和实的作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的发展。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第三专题进行交流研讨。王建中在发言中指出,严以用权,要做到坚持用权为民,心存敬畏,不以“别人不知”放纵自己,不以“小节无碍”原谅自己,不以“下不为例”开脱自己,始终慎独慎微,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作为高校的领导干部,尤其要始终牢记“权为公器”,做到秉公用权;要始终牢记“权有边界”,做到依法用权;要始终牢记“权受监督”,做到阳光用权;要始终牢记“权即是责”,做到勤政用权。王建中还就学校下一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谈了四点意见。校长张爱林在发言中谈到,严以用权关键要做到依法用权,真抓实干,谋划发展。首先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从观念上认识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要求,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依法治校,用制度约束权力,同时做好简政放权工作,持续推进校院两级管理;其次要把严落到实处,把准方向,谋划学校的新发展,把握学科建设这个龙头、抓住师资队伍建设这个关键,真正做到利为民所谋,为广大师生解决实际问题。

  其他班子成员踊跃发言,会前大家都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认真准备,并撰写了发言提纲。大家结合各自学习,对照正反典型、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身边的“不严不实”问题,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大家一致认为,严以用权是严以律己、严以修身的逻辑要求和外在检验,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以良好的心态看待权力、对待权力,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矢志不渝践行党的宗旨,不折不扣贯彻群众路线,把手中权力切实用在为党分忧、为民谋利上;始终敬畏权力,敬畏法纪,敬畏责任,依法依纪用权,加强制度建设,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既要讲规矩,也要敢做事,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学校的综合改革发展排忧解难,把权力体现在务实谋事上。

  唐立军对学校的发展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教育第三专题交流研讨给予点评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学校领导班子的专题研讨交流站位高、认识深,结合实际强。每位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不是就事论事,而是站在学校发展的历史高度,结合工作实际,以严和实的作风谈认识,讲体会,促整改。他强调,严以用权要做到依法用权,权力不是无边界的,要加强权力运行的体制机制建设;要正确用权,权力明确了,领导干部要敢于用权、善于用权、为民用权,破解不作为的现象,要敢于担当,把工作做实做好;要建立用权的负面清单,增加权力透明度。

  对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下一步的工作,唐立军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最新的精神。组织做好“严以用权”专题的学习研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二是要积极运用正反两方面典型事例加强教育。三是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四是要继续认真梳理查找、解决班子和个人的不严不实问题。五是要加大统筹,把专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动力。六是要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

  王建中总结指出,学校将按照市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和要求,严格落实相关工作,通过专题教育切实加强学校领导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坚持严的精神,实的举措,为学校的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