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叶茂林来我校调研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0-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27日,北京市教委副主任叶茂林莅临我校,考察学校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以及学校“两高”发展布局情况,实地调研学校科研创新工作和重大科研平台建设情况。我校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副校长汪苏、张大玉、李爱群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叶茂林听取了张爱林关于学校“大兴校区建成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基地,西城校区建成高水平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协同创新基地”的“两高”发展布局、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工作,以及学校在推动重大科研平台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困难等情况的汇报。
       叶茂林指出,一直以来北京建筑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密围绕国家建筑业和北京发展建设的重大需求,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特别是近年来,学校综合办学实力显著增强,服务北京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明显提升,在市属高校中发挥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为推动北京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叶茂林希望学校能够牢牢把握住市部共建的重要契机,进一步谋划学校未来发展思路,着力打造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水平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协同创新基地,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科研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更好的促进北京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城市建设新定位和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新目标。
       王建中在讲话时表示,学校将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带来的重要历史机遇,在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市委贯彻意见的过程中,充分利用市部共建平台和资源,面向城市未来发展,聚焦重大科学问题,汇聚一流人才,尽快落实重大科研平台建设,全面推进学校“提质、转型、升级”,以首善标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上层次、上水平,为推动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为北京“四个中心”城市建设新定位和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新目标,提供人才保证、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