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各学院召开第十二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会分组讨论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0-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21日下午,各学院召开我校第十二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会分组讨论会,围绕张爱林校长、李爱群副校长在大会上所做的主报告,六位教师的分报告,以及1+10个本科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措施和教学管理文件,“十三五”期间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顶层设计、目标、具体部署进行了研讨。校领导王建中、张爱林、何志洪、汪苏、李维平、张启鸿、张大玉、李爱群、吕晨飞分别参加了各自分管学院的讨论会。

 


        讨论会由各学院院长主持,参会的教师结合各自学院的实际积极建言,讨论热烈,就如何加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以深化我校本科人才培养改革;如何转变教育观念,处理好教与学的关系、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的关系、统一性与多样性的关系,从以教为主向以学为主转换,从重知识传授向突出能力培养转变;如何将基本规范与突出特色发展紧密结合;如何全校积极行动,持续有效地改善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如何有计划推进各学院专业认证、专业评估、2016级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校企协同育人、试点实验班建设、教风学风建设、教师评价等具体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具有指导性和实操性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有助于对出台的教学管理文件的修订和完善。

 


        与会校领导强调,本次人才培养工作会仅仅是吹响了我校人才培养改革的号角,改革任重道远。出台的文件内容很丰富,但还不成熟,各个学院还要进一步对文件进行研讨。学院班子要高度重视,抓住这次召开人才培养大会的机会,借助学校改革的东风,推动学院的各项改革;学院要遵循目标导向,通过这次改革,特别是面对“十三五”的人才培养规划学院的目标是什么,要推出什么实招来达成这个目标;学院还要遵循问题导向,深入挖掘学院存在的主要问题,通过这次改革加以解决,加强内涵建设不能回避这些问题;每个学院还要突出各自的特色,思考在这次改革中学院的亮点在那些方面,在做好顶层设计的同时,要真抓实干。

 


        通过研讨,全校教师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把本次人才培养工作会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度,是学校本次人才培养工作会具体措施落实到基层的一个重要议程,突出了各学院作为改革措施具体落实的主体地位。各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均表示以张爱林校长、李爱群副校长在人才培养工作会上的发展愿景和工作部署为努力目标,继续勤奋工作,为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做出自己的贡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