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参展第五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0-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第五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展览活动在北京服装学院举办。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王达品、团市委大学部部长张秀峰、北京服装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倪赛力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校团委整合了各学院的13件学生科技创新作品赴活动现场参展。其中建筑学院的《北京恭王府葆光室室内天花及天花梁彩画复原》、《你好,旧时光》以及土木学院的《智能型多功能路面材料》3件作品入围创意之星评比。


此次创意集市共吸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建筑大学等35所知名院校数千件学生创意作品共同参与。在土木学院团委书记刘倩、电信学院团委书记曲杰以及环能学院辅导员韩志鹏的带领下,19名作品完成人也赴活动现场交流学习。集市展示中,专家、评委老师对创意之星作品进行现场观摩、详细了解并评分,评委老师们也深深被我校学生的创新作品所吸引,《北京恭王府葆光室室内天花及天花梁彩画复原》让到场的老师同学们领略到古建筑的魅力,作品创作过程中的调研故事、测量方法又让参观者感受到新科技与古建筑的融合;《智能型多功能路面材料》作品让评委老师和同学们惊叹于对不起眼的道路材料能够实现抑尘、减霾、排水、降温、阻冰、自愈合;《你好,旧时光》的老物件做成复古首饰也让在场人员都领略到了建大学子的人文情怀。在创意集市摊位展区,热闹的集市人头攒动,充满青年大学生创意才华的作品吸引了众多来自企业、媒体、高校的朋友驻足围观,展品涉及平面艺术、服装服饰、插花装饰、金工、雕塑和小发明等众多类别,我校机电学院的《“灵·睿”自主跟随机器人》、电信学院《针对休闲场所的手机无线充电》和《机器人木雕》等作品也吸引了诸多同学、老师的关注。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加强了我校学生与北京市内高校大学生的创新交流。


由市委教育工委委托北京高校学生工作学会、北京服装学院举办“第五届北京市大学生创意集市”面向北京市全体大学生开展,活动以“创意 艺术 时尚 科技”为主题,邀请北京市高校学生创新创意作品通过创意集市的形式进行展出,并遴选优秀作品参加创意之星评比。活动意在培养首都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引导青年学生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