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山东建筑大学党委书记王崇杰一行来我校调研

部门:党政办公室 供稿:谷天硕 摄影:曹洪涛 审核:白莽 齐勇 发布时间:2015-10-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21日,山东建筑大学党委书记王崇杰、副校长范存礼,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财务处负责人一行来我校调研。调研座谈会在我校西城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我校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副校长张大玉,以及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财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大玉副校长主持。

       在与会人员观看了学校宣传片之后,党委书记王建中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王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山东建筑大学王崇杰书记一行来校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山东建筑大学在学校长期发展过程中给予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王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围绕“十三五”时期发展和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科学谋划“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学校下一步的发展战略构想等情况。他指出,学校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以及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等重大机遇,提出了“提质、转型、升级”的发展策略,确立了“大兴校区建成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基地,西城校区建成高水平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的两高办学格局。当前,全校师生正以首善标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上层次、上水平,奋力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王书记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紧密合作、相互支持,把两校长期以来建立的亲密伙伴关系进一步深化,推动两校共同发展。

       山东建筑大学党委书记王崇杰在讲话中首先对我校长期以来给予山东建筑大学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感谢,对学校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作为建筑类高校的老大哥,北京建筑大学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两校在长期合作、共赢发展的过程中结下了深厚友谊,建立了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为下一阶段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他表示,这次调研交流就是针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面向“十三五”时期的发展就办学思路理念、发展战略规划、内涵建设等问题进行学习交流,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共同树立建筑类高校的品牌,一起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张爱林校长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两校同为工科学校、地方高校和建筑行业高校,具有深刻广泛的共性。国家在实现小康的过程中,建筑类高校要结合“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对于建筑行业的发展目标、路径的要求,在建筑行业工业化、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趋势下,深入合作,协同发展,共同完成由教学型高校到教学研究型高校的转型升级。同时他表示,在“十三五”期间,两校要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地方院校的不可替代性,努力服务好建筑行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沟通。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