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各学院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友返校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0-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学校8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各学院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校友返校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校友汇聚在学校南北两校区,相聚在美丽的新老两校园,重温校园生活、共叙师生情谊、感受母校发展,共商发展大计、共同祝愿母校前程辉煌似锦!

      各学院结合学院特点和校友返校的实际情况,分别举行了参观校园、座谈联谊、成立校友分会、召开理事会会议、颁发校友徽章、建言献策、合作交流、征集老照片和纪念文章、风采展示等活动。

      10月18日上午,建筑学院邀2000级以来的青年校友代表回到学院参加建筑学院校友会筹备会(青年校友专场),并在会议结束后邀请校友代表参加筑梦沙龙第四期活动,为建筑学院的学生干部及新生代表分享了校友奋斗成长的心路历程。

      土木学院9月中旬即举办土木学院青年校友论坛,进一步整合校友资源,加强与校友的沟通和联系,开展校友合作、校企合作。学院以校友工作为依托,深入挖掘校友文化资源,为毕业校友之间搭建交流平台,为在校学生树立生涯榜样,实现高质量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计划。

      10月18日上午,测绘学院召开了杰出校友返校座谈会,8位校友返校与教师代表座谈。测绘学院领导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飞速发展及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令校友们为之精神振奋。校友们分享了自己目前的工作情况,也从自己走入社会、实际工作的角度对学院提出了不少建设性建议,言语之间透出对母校深深的情感。

 

     继9月19日燃81校友返校再聚首、共话师生情,10月18日环能学院校友工作再续新篇,学院成功召开杰出校友座谈会暨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暖81级校友,北京市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大维在发言中表示:在毕业30年之际最想表达的就是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感恩之情,北京热力的发展和自己本人成长都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他建议借校庆之机,总结专业发展历史,深度挖掘建大人文精神,切实以社会发展明晰人才培养计划,不断开拓师生国际视野,做好长足发展的规划

      10月18日上午,北京建筑大学校友会机电学院分会成立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城校区实验甲4号楼机电学院会议室召开。代表机电学院各届毕业校友的三十余名代表到会。会议通过了机电学院校友分会章程,宣读了学校校友会对成立机电学院校友分会的批复,并讨论通过了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纪委书记何志洪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院长杨建伟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及取得的成绩。与会校友热烈发言,对学校和学院近些年飞速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和学院的未来发展寄予美好的期盼。会议围绕学院未来的发展、学生培养、专业设置、本科生及研究生教学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10月18号上午,经管学院校友代表座谈会暨校友分会理事会在西城校区第六会议室召开。来自政府、行业协会、企业、高校、研究院(所)等单位的10位优秀校友代表与经管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学院领导向校友和师生通报了学校80周年校庆的相关工作。大家围绕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新形势下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校友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的美好祝愿。

 

      10月18日上午,北京建筑大学校友会电信学院分会成立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城校区实验3号楼208会议室召开。会议宣读了学校对成立电信学院校友分会的批复,并讨论通过了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结合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即将召开的人才培养工作会议,与会校友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校友们对我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由衷的赞叹,表示将尽全力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并会常“回家”看看。

      10月17日下午,文法学院举行了校友会分会成立仪式,12位校友成为第一届校友理事会成员。在座谈中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及思念之情对文法学院所取得的成绩深受鼓舞,愿意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校友们表示要和学院团结在一起,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10月17日理学院邀请30名校友重返校园,回访参观,并召开了以“明德育才,耀我理院”为主题的校友回访大会。校友畅谈成长经历,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学院领导对年轻的校友们提出了殷切希望,校友还与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友返校活动是联络校友、服务校友、汇聚校友的桥梁和纽带,有助于加强情感沟通交流、丰富校院两级文化、畅通信息交流渠道、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在8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各学院相继成立校友会分会,将进一步完善校友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强化服务功能,加强校友联络工作,促进沟通和交流,凝聚校友力量,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