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共叙母校情,共话成长路——我校举办2015年青年校友论坛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0-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18日上午,迎接我校80周年校庆倒计时系列活动之青年校友论坛在西城校区第二阶梯教室举行。95级校友﹑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付强,05级校友﹑“全国最美青工”、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北京建工集团三建公司测量中心总工刘昌武,03级校友、北京住总集团组织部刘鑫,04级校友、北京榆构有限公司混凝土中心总工张勇回到母校,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学工部副部长冯永龙、校团委书记朱静参加活动,来自我校各个学院的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论坛。

 

 

  论坛主要围绕如何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更好促进自己成长成才、实现职业生涯理想这一主题展开。付强校友结合自己的职业发展历程,形象地将大学生活比喻为共铸理想的熔炉、事业起飞的跑道、共享和谐的家庭。他勉励大家一定要做好职业规划、珍惜同学情谊;刘昌武校友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和职业发展,她说,专业技能不分年龄,不分性别,年轻一样可以作出大成绩,女性也可成为测绘专家。她希望大家热爱运动、坚持锻炼,培养良好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并且多读书,不断拓宽知识面,丰富专业底蕴;刘鑫校友谈到,大学期间要注重培养自信,从容面对各种挑战。可以积极参加学生社团和学生工作,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张勇校友从专业发展的角度告诉同学们,大学期间一定要扎实学好基础课、专业课,这将为工作以后提升专业能力、追求技术突破打下必不可少的基础。

 

 

  四位主讲嘉宾发言中饱含着他们对母校的深厚感情以及对学弟学妹们的殷切期望,台下同学也积极参与、踊跃提问,就“梦想”、“遗憾”、“假如大学重新读过”、“大一关键期”等问题与青年校友进行了深度互动。最后,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青年校友论坛是我校着力提升校友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迎接校庆80周年倒计时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青年校友始终关注着母校发展和学弟学妹的成长,青年校友论坛的举办拉近了青年校友与在校同学的距离,他们通过自己的成长经历为在校同学进行了一次深入而生动的教育和引导,为同学们做好大学生活规划,开启充实而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提供了启示,为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提供了助力。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