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召开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学生代表座谈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0-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15日下午,学校在大兴校区臻园三层教授沙龙活动室举行学生座谈会,党委书记王建中、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和来自四个年级的各学院学生代表亲切交流,专题听取学生对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教育教学改革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建议。本次座谈会还特别邀请全国优秀教师文法学院教授秦红岭,青年教师代表环能学院王崇臣、经管学院王红春三位老师参加,与学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互动。学校党政办、学工部、教务处、人事处、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座谈会上,与会学生代表就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如何改进课堂教学氛围、网络平台信息共享、加强实践教学、思政课程考核方式改革、提升考研服务、加强学风建设本研交流、加强体育锻炼、学生活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分别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同学们提出的改革课堂教学方式、考研服务、加强学风建设等形成了多条建议举措,为学校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很好的建议,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服务水平提供了重要启示。

 

 

  王建中书记边听边问,就有关话题不时与同学们展开讨论,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提升学生考研服务、举办高水平学术报告和励志讲座等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并责成相关部门抓紧落实。在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后,王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核心是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为学生学习、生活提供更好的环境,帮助支持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学生发展,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学生从不同角度提出的问题是对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提出的期待,有利于学校管理服务和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对于开好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会,改进教学、改进服务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积极响应学生期待,为同学们创造更加优越的成长环境。他希望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和全体教师共同努力,主动去关心学生的成长成才,把关爱学生的学习作为关爱学生的核心和建设最爱学生大学的最重要措施,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全面提高学生的基本素质、专业能力和创新精神,全面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交流讨论热烈,优雅温馨的座谈环境、轻松平等的座谈氛围、启发引导的思想碰撞都让学生感到新奇和收获,每一个人都积极发言,对老师教导表示感谢,对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交流过程中不时响起开心的欢笑和热烈的掌声。在学校人才培养大会前夕召开的本次学生座谈会,旨在广泛征求学生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发挥学生的积极性,推进我校教育教学体制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