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致大一的你——测绘学院新老生交流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0-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了让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为他们指引学习方向,10月13日下午,测绘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在基A215举办了“致大一的你”——2015级新老生交流会,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震远、辅导员李晨、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以及15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交流会。交流会伊始,王震远老师首先告诫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一定要遵守校规校纪,注重自身的安全,并从专业认知到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情况做了详细的说明,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把握好大学四年的时光,立足本专业,明确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目标,合理规划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全面发展自己,做到学有所成、做有所为。

  

  在交流会上新生们说出了自己的目标与困惑,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经验为他们解答疑惑,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地131班赵明就如何分配好学习和学生工作与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做为学院学生会主席的他,不仅工作上认真负责,获得北京市基层团干部、校十佳学生干部,而且连续两年获得校级奖学金;“学霸”方书玮从自身转专业的经历讲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对专业课的学习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帮助同学们找到学习方法。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地132班班长郭小刚希望同学们意识到班集体的重要性,多参加集体活动,加强班风学风建设;院学生会副主席皇甫海风号召同学们要敢于尝试新鲜事物,通过积极参加各项社团与社会实践活动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院悦读社社长金丽鸿希望同学们可以利用业余时间多读书,开拓视野;朋辈辅导员李斯楠认为培养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对大学生十分重要。最后,辅导员李晨老师希望同学们能从优秀的学长学姐分享中得到收获和启发,对将来的学习生活有所帮助。

  

  此次会议为新老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学院老师、学长学姐们的关怀和帮助,感受到了测绘学院集体的温暖。同时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定位,充满了激情与信心,以昂扬、积极向上的状态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实现自己的大学梦,人生梦!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