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践行“八字真经” 投身“四个全面”--理学院举行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0-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社会实践活动作为青年大学生施展才华、磨练意志、服务社会、实践成才的大课堂,自6月初,在校党委和团省委关心指导下,理学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有序展开。10月13日下午在大兴校区基础基础D座报告厅举办理学院“践行八字真经 投身四个全面”社会实践宣讲大会,校团委书记朱静老师,文法学院团委书记杨举老师,理学院团委书记陈思源老师出席了此次大会,同时参与的还有学院2014、15级全体学生。

  会议的开始首先由理学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部长陈立昌介绍了社会实践的基本情况级意义,并重点围绕理学院“问鼎京郊”大学生村官概况实践调研和“助学?圆梦”实践活动进行介绍。接着,“助学?圆梦”实践团队代表信131班孟宪国展示活动具体特色。本次实践活动以教育关爱为主线,围绕青少年儿童群体特征,开展励志教育、史学教育、红色教育、科普知识、手工技能等方面内容设计多种专项活动。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信141班梁宁在感言中谈到,暑期社会实践是走出校门,体验社会。在此次活动中,不仅学会了如何在短时间内分工合作,也感受到有效沟通的重要性。电子131班刘博洋对理学院红色遗址调研活动进行介绍,延安遗址调研团队代表电子141班秦萃青分享活动感言。“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红色遗迹寻访活动”增加了团员青年对抗战的内涵和抗战的精神的深层次领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缅怀先烈,砥砺前行,为建成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代表发言

  最后,团委书记朱静总结致辞。首先,她肯定了学院一直以来的志愿服务活动情况,对于今年的外地实践活动的新高度、新水平、新模式给予高度赞扬。其次,对同学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态度表示肯定,同时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社会实践的队伍中。最后,她谈到,深入基层扎实开展社会实践,在实践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当代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将社会实践落到实处,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为当地的文化宣传起到了推动作用,真正做到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团委书记朱静老师发言

  

  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纪念反法西斯抗战胜利内容,在2015级全体同学在中展开了精彩的答题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参与其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答题现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