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举行八十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

部门: 发布时间:2015-10-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建善筑实、桃李芬芳,薪火相传、盛举共襄。北京建筑大学从1936年建校至今,已走过了79年的光辉历程,明年10月将迎来80周年校庆。15日上午,北京建筑大学八十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在大兴校区图书馆举行。

       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纪委书记何志洪,副校长李维平,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党委常委张素芳,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了活动。仪式由纪委书记何志洪主持。

       校长张爱林首先宣读了《北京建筑大学八十周年校庆公告》。张校长指出,学校将本着“隆重、热烈、节俭、务实”的原则,举办系列学术活动、文化活动和校友联谊活动,总结办学经验,凝聚多方力量,传承建大精神,展示建大成就,促进建大发展。我们诚挚邀请各级领导、专家学者、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友人拨冗莅临,抚今追昔,畅叙情谊,推进发展,相聚北建大,共筑中国梦! 

       “北京市教学名师”、建筑学院教师欧阳文和校学生会主席、土木学院燕兆作为师生代表先后发言,表达了作为北建大一员的光荣与自豪和用实际行动为母校开创美好未来的决心与信心。

 

       伴随着全场倒数5,4,3,2,1,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第九届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土木学院教师许鹰,经管学院学生高晓媛共同按住激光球,开启了学校视觉形象识别系统。学校视觉形象识别系统的启用,对于充分展示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大学精神,塑造学校的整体品牌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副校长李维平、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北京市‘五四’奖章”获得者、文法学院教师郭昊,环能学院学生张依依共同为80周年校庆标识揭幕。80周年校庆标识以老校徽为原型进行再次设计应用,设计保留了原有校徽的简化屋顶、翻开的书、秧苗、环形英文文字等元素,融入了大兴校区图书馆的建筑元素,标识地清晰呈现了学校在众校友和师生心目中的记忆符号,体现了北建大精神的传承。

       随着党委副书记吕晨飞按下按键,80周年校庆专题网站即时开通,广大校友和师生员工可通过该网站,及时了解校庆动态,积极参与校庆活动。

       最后,党委书记王建中宣布:“北京建筑大学八十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正式启动”“全国优秀教师”秦红岭启动了校庆倒计时牌,倒计时仪式在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随即,副校长李维平和师生代表共同为西城校区倒计时牌揭幕,学校80周年校庆系列纪念活动正式启动。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