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80周年校庆公告 (第一号)

部门:党政办公室 供稿:党政办公室、校庆办 审核:王建中、张爱林 发布时间:2015-10-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建善筑实、桃李芬芳,薪火相传、盛举共襄。2016年10月15日,北京建筑大学将迎来八十周年华诞。在此,我们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专家学者、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友人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北京建筑大学始建于1936年北平市立高级工业职业学校土木工程科,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从恢复高考、建立学位制度到高等教育的飞速发展,伴随着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代代北建大人秉持现代“鲁班”精神,求真务实,艰苦创业,始终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铸就了今日北建大的光荣与辉煌。经过八十年建设发展,经历了从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到北京建筑大学的飞跃,形成了大兴校区建设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基地、西城校区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协同创新基地的两校区办学新格局,已发展成为具有鲜明建筑特色、以工为主的多科性大学,是北京市人民政府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共建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和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校,是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科技创新基地,肩负着为首都和国家城乡建设提供人才保证、科技创新支撑和智力支持的重要使命。

  作为北京地区唯一一所建筑类高校,学校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建筑英才为己任,大力弘扬“团结、勤奋、求实、创新”校训精神,始终坚持“立足北京、面向全国、依托建筑业、服务城镇化”办学定位,深入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科技兴校、开放办校”战略,为国家培养了6万多名优秀毕业生,涌现出了10多位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和建筑大师,被誉为“首都城市建设者和工程师的摇篮”。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人民大会堂等十大建筑到北京亚运会、奥运会等重大工程,从天安门、故宫修缮到首都总体规划、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从城市交通、市政管理、新型城镇化建设到环境保护,都凝结着学校师生和校友的智慧与汗水,北建大人成为“古都北京的保护者、宜居北京的营造者、现代北京的管理者、创新北京的实践者”。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服务“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建设以及国家建筑行业的重大需求,形成了以建筑遗产保护、城乡规划与建筑设计、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及地下工程、海绵城市建设、现代城市测绘、固体废弃物资源化技术、绿色建筑与节能技术为代表的若干优势特色学科领域、科研方向和创新团队,建筑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在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位列第9,获批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10个国家级本科教学工程项目,2014年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和“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建成22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获得11项国家级科技成果奖,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办学实力显著增强,为首都城乡建设和国家建筑业现代化做出了重大贡献!

  站在新起点,面临新机遇,再谱新华章。学校紧紧抓住北京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和“四个中心”新定位、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国家新型城镇化以及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机遇,以国家统筹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大力实施“提质、转型、升级”发展策略,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创新型建筑大学。八十年砥砺前行,八十年探索创新。学校将本着“隆重、热烈、节俭、务实”的原则,举办系列学术活动、文化活动和校友联谊活动,总结办学经验,凝聚多方力量,传承建大精神,展示建大成就,促进建大发展。我们诚挚邀请各级领导、专家学者、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友人拨冗莅临,抚今追昔,畅叙情谊,推进发展,相聚北建大,共筑中国梦!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北京建筑大学

  2015年 10 月15 日

  校庆筹备工作办公室联系方式:

  校庆网站:http://80.bucea.edu.cn

  电子邮箱:xiaoqing80@bucea.edu.cn

  联系电话:68322225(校庆办公室)

                   68322151(校友工作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bucea1936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