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王建中书记率团赴欧洲进行工作访问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9-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18日至9月26日,党委书记王建中率团出访英国、俄罗斯,先后访问了西苏格兰大学、威斯敏斯特大学、圣彼得堡技术大学、伊尔库茨克研究性技术大学,会见了中国驻伊尔库茨克领事馆总领事郭志军先生,就进一步拓展我校师生校际交流与科技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和合作洽谈。我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戚承志、研究生处处长陈静勇、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赵晓红随行访问。

 


        在英国出访期间,王建中一行先后访问了西苏格兰大学和威斯敏斯特大学。在西苏格兰大学,王建中与该校校长格雷格( Craig Mahoney )教授就加强教师及学生交流以及在土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领域开展科研合作达成共识,并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北京建筑大学与西苏格兰大学合作备忘录》。王建中一行还与该校外事副校长詹妮(Jeanne Keay)教授就4+1、3+1、3+1+1等形式的本/硕学生联合培养及共同申办孔子学院进行了积极探索。根据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签订详细的学生交流交换协议。在威斯敏斯特大学,王建中一行与该校外事副校长亚历山大(Alexandra Hughes)教授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北京建筑大学与威斯敏斯特大学合作备忘录》,双方围绕建立建筑学、工业设计、城市规划等领域学生交流项目、本/硕双学位项目、联合开展科研、举办视频网络会议等议题进行讨论并达成多项合作共识。

  


        在俄罗斯圣彼得堡技术大学,王建中一行与该校外事副校长迪米楚爱(Dmitry Arseniev)教授签署了《北京建筑大学与圣彼得堡技术大学合作备忘录》。双方还就促进两校开展人才联合培养、推进两校教授科研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合作会谈,达成共识。双方围绕建立以土木领域为主的学生交换项目、硕士/博士联合培养项目、共同举办学科双边合作研讨会、开展联合科研等议题进行讨论,形成多项合作成果,并确定于2016年开展首期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在伊尔库茨克研究性技术大学,王建中一行与该校外事副校长耶夫列莫夫(Vitaliy Efremov)教授就加强两校建筑领域学生的交流互访、共同举办联合工作营、教师科研合作等进行了积极探讨,双方商定2016年伊尔库茨克研究性技术大学将派留学生来我校参加暑期国际学校的课程学习,进一步加强两校学生间的交流与互访。

 


        本次出访深化和拓展了我校与欧洲高校间的交流合作范围,加深了我校与上述大学的友谊,构建了新的合作项目,进一步推动了学校国际化办学的进程,完善了我校国际化战略合作布局。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