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欧阳文教授荣获第十一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9-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据北京市教委近日公布的第十一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名单,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学院欧阳文教授名列其中。北京市教学名师奖的评选经学校推荐、课堂教学录像评价、现场教学观摩课评价、评审专家组评议、评审委员会投票、市教委审核并公示等环节最终产生,本届教学名师奖共有84名教师入选,他们是北京市高等学校广大教师中的优秀代表。

       北京市教学名师奖,是在2003年教育部第一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表彰工作之后,市教委于2004年正式设立,旨在推进教授上讲台的教师评选表彰机制,迄今已历十一届,约千余名高校教师获此殊荣,其中北建大教师共计8名。获奖教师不仅在学术研究中取得突出成就,而且坚持承担本科基础课教学任务,努力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
       欧阳文教授自1995年从重庆建筑大学毕业到北建大任教至今,已默默在三尺讲台上奉献了整整二十年。20年来,她始终潜心教学、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担当着光荣的育人使命、实现着崇高的人生价值。欧阳文教授在教学过程中善于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课堂教学,在教学过程中时刻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欧阳文教授课堂教学效果好,得到了师生的高度评价,分别于2004年、2010年两度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在2014年由学生自发组织的首届“我爱我师——我心中的优秀教师”评选中,她以全校得票第一名的成绩成为学生心目中“十佳”教师。欧阳文教授注重教学成果的总结和凝练,2014年作为主要成员荣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近年来,学校注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师德教风建设,通过不断完善激励机制、发挥教学名师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等,引导广大教师更新教育教学观念、创新教学方法、深化教学改革,对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提升学校整体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