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迷彩青春】学校举办2015级学生军训结业仪式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9-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25日上午8:30,我校2015级学生军训结业仪式在大兴校区隆重举行,校长张爱林、纪委书记何志洪、副校长汪苏、副校长李维平、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副校长张大玉、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全军学生军训教学协调中心主任、国防大学学生军训办公室主任程军大校、空军指挥学院军训办公室参谋吕民文上校、军训团团长承训部队赵欣少校、军训团政委、校学工部部长兼武装部部长黄尚荣,以及来自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的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结业仪式由军训团政委黄尚荣主持。 
       结业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分列式表演中,由老兵连学生和新生代表组成的团旗方队、红旗方队和十二支学生方队迎着朝阳,以高昂的士气通过主席台,步伐整齐、口号洪亮、精神抖擞,充分展现了军事训练所取得的成果。

 

 

 


       军训科目汇报表演采用了串词场景模式,将所有表演科目集中在一个系列背景之下,海军旗语、战术演练、擒敌拳、盾牌操、三声三相、军体拳等科目的精彩表演,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整个汇报表演气势宏伟,表演学生以豪迈的激情斗志、过硬的军事素养充分体现了“拼搏实现梦想、勇气创造奇迹”的精神。看:海军旗帜在绿草如茵的操场上翻飞、持枪学员在训练烟雾中匍匐前进、擒敌拳将士展示出精彩刚劲的格斗、墨绿的盾牌在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三声三相方阵呈现出整齐划一的步伐与清脆有力的歌声口号、男生军体拳打出虎虎生风的招式,精彩的汇演赢得现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本次训练科目汇演充分体现了新生的刻苦训练和凝练的建大精神。展演正式开始前,30面红旗在舞动中点亮操场,200人女生方阵用队形和手势拼出从10至1的倒计时,激动人心的汇演正式开始。旗语方阵里,同学们用鲜艳的旗帜组合出校徽的简化图案,传递出作为“建大人”的自豪感、归属感、荣誉感!战术科目里,首次组建的花木兰分队与男生分队有机合练、擒拿格斗,充分体现了巾帼女兵“不爱红装爱武装”的飒爽英姿!盾牌操方阵用四圆同心阵和盾牌组成的建大首字母“J”、“D”,表达捍卫建大荣誉、投身学校发展的雄心壮志!三声三相方阵踏着歌声组合出“1936”和“2015”字样,诠释学校79年发展的精彩历程!700人军体拳瞬间拼出“强校兴邦”四字,表达同学们对实现个人梦、携手建大梦、共创建大梦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拼出建大首字母

拼出建大校徽简图

拼出1936图形

拼出2015图形

拼出强校兴邦图形


       军训团团长赵欣少校作军训工作总结,分别从领导重视、组织严密,老师负责、工作到位,同学认真、要求严格等几个方面对军训工作进行了总结,高度评价了我校师生在军训中所表现出来的优秀品质和良好风貌,特别提出了本次军训具有管理规范、秩序井然,氛围浓厚、活动丰富,后勤保障、高效有力,思想发动、主题鲜明四大特点。

 


       副校长张大玉宣布军训团嘉奖令,授予311名学生“军训先进个人”称号,授予87间宿舍“内务标兵宿舍”称号,并对拔河比赛、歌咏比赛、定向越野、宣传工作、训练会操的优胜连队进行了表彰。主席台前排就坐领导为获得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证书。

 


       结业仪式上,校长张爱林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衷心感谢承训部队官兵为我校新生军训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工作和努力。“军事过硬显英雄本色,作风优良展军人风采”是对承训部队官兵的真实写照!

 


       最后,党委副书记吕晨飞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为此次军训付出艰辛劳动的承训部队官兵以及学校带训教师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2015级新生在短短12天时间内取得的优良军训效果,高度赞扬了学生在军训中所表现出来的“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斗志和“勇于坚持、战胜困难、超越自我”的精神。他着重向2015级新生提出两点希望:一、希望同学们牢记历史、心怀祖国,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承担者;二、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军人精神,争做建大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最后他特别提出,希望同学们在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基础上,把军人的气质、优良的作风带入大学生活,带入成长成才的每一天!

 


       本次军训共持续12天时间,2015级学生军训团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做到管理规范、计划严密、训练严格、服务到位、保障有力。军训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传承抗战精神,发扬阅兵精神,展现建大精神”为主线。坚持军训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开展国防主题等名家讲座;军训与新生教育相结合,新生引航工程在军训期间已全面展开;军训与建大精神主题教育相结合,主题横幅鲜艳夺目,大屏幕熠熠生辉,专题橱窗挖掘抗战阅兵内涵,抗战旋律唱响军训营地,指导员深入连队做建大精神宣讲,老兵连学生与学弟学妹真诚互动,主题报告凸显爱国强军主题,“军训之声”广播站、“迷彩青春”系列报道紧密围绕建大精神展开。全体参训同学既顽强拼搏,又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文明有礼,充分展现了建大精神的深刻内涵!
       2015级学生军训结业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新生军训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2015级新同学即将迎来全新的大学学习生活。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