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与大唐新能源试验研究院签署科研合作备忘录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9-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21日,我校与大唐新能源试验研究院签署科研合作备忘录,在风电技术研发、清洁能源利用等领域开始全面合作。大唐新能源公司副总经理、研究院院长孟令宾、研究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苗继春、副院长刘国忠、辛克峰等领导和技术骨干来到我校参加签约仪式。副校长张大玉、科技处副处长陈韬、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王跃进、院长杨建伟、副院长朱爱华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科技处副处长陈韬主持。

  

    观看完学校宣传片后,张大玉对大唐新能源试验研究院领导到我校参观交流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和近年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双方通过科研领域合作项目的深度实施,真诚合作,资源共享,联合打造新能源设备研发基地,助推我校向创新型大学转型,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孟令宾对我校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表示了称赞和祝贺,并介绍了大唐新能源公司的概况,希望在成果转化、实习实践、科研项目等三个方面与学校开展深度合作,并期望双方围绕风电领域科研合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开展更多的合作交流。

    与会的专家围绕风电领域的技术难题、企业需求、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了研讨。交流会后,双方签署了“北京建筑大学—大唐新能源试验研究院科研合作备忘录”和“风电机组检修塔筒内专用提升装置性能安全评估”科研项目合同书。

    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试验研究院主要从事风电技术研究与技术服务,在风电技术、清洁能源利用、风电安装、技术培训、物流管理等领域具有很强的科技研发和创新能力。

    签约仪式实现了我校与大唐新能源试验研究院合作创建新能源科研阵地的共同心愿。双方将继续深入开展多领域务实合作,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努力实现科技创新成果转化。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