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第一届中俄白地下工程科技研讨会携手共创地下空间新未来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9-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城市地面资源日益枯竭,地下空间开发势在必行。地下空间的开发涉及许多科学技术问题。为了更好地解决这些科技问题,国际合作非常必要。

 

  

  为了推动地下工程建设的理论和技术创新,2015年9月16日至17日,由北京建筑大学举办的“第一届中-俄罗斯-白俄罗斯地下工程科技研讨会”在国谊宾馆召开。会议由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戚承志教授主持,副校长张大玉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中国工程院施仲衡院士、俄罗斯及白俄罗斯教授代表也先后在大会上发言。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等老师和研究生出席了开幕式。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中国工程院钱七虎院士、施仲衡院士;白俄罗斯国家技术大学的Leonovich S.教授;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Ulitckii V.教授、ParamonovV.教授;希腊亚里士多德大学的Elias Aifantis教授;杜兰大学的Antsiferov S.教授、Sammal A.教授;远东联邦大学的Kim Lev教授、Makarov V.教授;远东交通大学的KudriavtcevS.教授;圣彼得堡国立建筑与土木工程大学的LankoS.博士;莫斯科大学的SidorovV.博士;东北大学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赵文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杜修力教授;奥地利维也纳农业大学岩土工程研究所所长吴伟教授;北京建工设计研究院吴学增副院长;北京交通大学刘建坤教授;北方工业大学土建学院院长孙世国教授等近百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

 

  

       Ulitckii V.教授作了关于圣彼得堡地质条件下深基坑施工和地下综合体的设计经验的报告。钱七虎院士作了关于提升隧道建设信息化技术平台,促进隧道建设安全高效上台阶的报告。杜修力教授作了关于地铁结构抗震研究若干进展的报告。Leonovich S.教授作了关于混凝土基础试验抗压强度和弹性模量的复合无损检测方法的报告。吴伟教授作了关于部分饱和地基浅埋隧道稳定性的离心模型试验与数值模拟的报告。赵文教授作了关于顶管STS方法现场试验的报告。Kudriavtcev S.教授作了关于深基坑支护在约束条件下的计算的报告。Antsiferov S.教授作了关于随着地表面影响的平行隧道衬砌设计分析方法的报告。同时,我校土木学院的戚承志院长、刘栋栋教授、刘军教授、齐吉琳教授、廖维张副教授等也分别就各自领域的研究进展做了报告。与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热烈讨论,学术气氛浓厚。

 

  

       闭幕式由东北大学副院长赵文教授主持,来自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代表发了言,对于主办方北京建筑大学的盛情邀请、热情接待和会议组织工作表示了感谢,认为会议的召开很成功,对于促进地下工程建设的科技进步具有重要意义。北京建筑大学土木学院院长戚承志作总结性发言,认为此次会议与会专家畅所欲言,交流充分,对于地下工程建设的科技进步、科研团队的成长与发展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今后将继续举办这种会议,为中外交流和地下工程的科技进步作贡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