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迷彩青春】建大讲堂走进绿色军营:大阅兵与中国梦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9-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16日晚7时整,经过一天军训后,同学们仍精神饱满地来到训练场,在皎洁的月光和微醺的清风中,倾听全军外宣专家、国防大学韩旭东教授题为“大阅兵与中国梦”的报告。

  

  

  韩教授回顾了建国以来的历次阅兵,从1949年开国大典上极其贫瘠的武器装备到2015年“9.3”阅兵展示的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让世界为之震动的各种各类军事装备。他结合阅兵分析了自抗日战争起的几次重要战役,以及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军事研发进度和比较。台上教授讲得铿锵有力,台下同学听得也是热血沸腾。韩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资料详实、意义深远,又风趣生动,引人入胜,令人意犹未尽,是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让同学们收获颇丰。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强大的军队,就没有强大的祖国;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幸福的家庭。强军梦、中国梦、个人梦,息息相关。

  

  

  如今中国正矫健地走在愈发繁荣昌盛的和平发展之路上。同学们深知这一切的来之不易,心中也树立了居安思危的思想以及保卫国家的使命感,更怀揣着共同建设美好中国的决心。

  

  

  报告结束后,全体新生观看了“北建大宣传片”,对北建大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对努力实现个人梦、携手共建建大梦、中国梦的希望和信心。

    【讲座专家简介】韩旭东,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大校军衔。是全军外宣专家,全军特聘“微博”评论专家,中央电视台军事评论员,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讲武堂”、“今日点击”和多家电视台、电台军事节目的特聘专家,并在“半月谈”网、“中国新闻周刊”网设有个人专场网页,是国家开发银行专家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南方智库”和“一路一带”智库特聘专家。主要从事外国军事问题研究,重点研究“美国军事战略”、“俄罗斯军事战略”和“印度军事战略”,涉及的领域有国际军事战略形势、中国周边安全形势、国家安全及国家安全文化、非传统安全和反恐等。出版、参与编撰和翻译的主要著作20余部。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