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教师许鹰获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第一名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9-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16,北京高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表彰大会暨“北京青教沙龙”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在京高校共114名选手分获文史类A/B组和理工类A/B组一、二、三等奖。我校土木学院青年教师许鹰获得了北京高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工B组一等奖第一名、最佳教案奖和最佳演示奖,土木学院退休教师曲天培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测绘学院周命端获得论文比赛三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北京高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下文简称青教赛)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中国教育工会北京市委员会和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办,每两年一次。自开展以来,一大批优秀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大多已成长为高校的教学名师、管理骨干、科研专家。从2011年起,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各类别第一名优先推荐授予首都劳动奖章。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已成为提升首都高校教职工队伍素质能力的重要载体和高校教育教学工作品牌,在全市乃至全国都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近年来,学校教务处与校工会、人事处紧密配合,以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为抓手,着力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构建了多部门协调联动、青年教师全体覆盖、老中青传帮带互促共进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体系。市级比赛参赛选手经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专家评审、反复试讲,对提高学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培育出了大批的优秀青年教学能手,凝聚了建大人的心血和努力。

  我校在历届青教赛多次取得好成绩,本次赛会我校教师再次荣获一等奖并取得第一名的突破性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当前我校正处于“提质、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希望广大教师以此次青教赛优异成绩为契机,继续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丰富教学理念,为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韩俊兰,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任宋永刚,北京市教委委员黄侃,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青山,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田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建香、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晞出席会议并颁奖。首都高等院校、九届青教赛参赛选手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常委、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素芳、教务处副处长那威以及校级基本功比赛获奖教师代表等参会。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