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群部门、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工作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9-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群部门、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工作会,传达学习中央和北京市委最新文件精神,党群各部门部署和通报本学期重点工作,交流研讨学院工作经验。校领导王建中、何志洪、张启鸿、吕晨飞,党委常委张素芳,各党群部门、二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主持。

       党委书记王建中在讲话时指出,学校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局良好,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各级干部和师生工作学习热情很高,这是各单位和各级干部假期认真谋划、调研、总结的结果,为新学期后续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当前,全校上下正按照学校秋季学期工作会的部署安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文件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做好一个规划,开好四个大会。要把编制“十三五”发展规划作为下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准备,科学编制。要面向学校“十三五”发展、面向学校由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面向学校创新型大学建设,筹备召开好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会、学科建设和科技工作会、两校区办学工作会和信息化建设工作会,瞄准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建筑大学的目标,推出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加强内涵建设,外塑形象、内强品质、内外兼修,在“十三五”期间重塑一个“新建大”。二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2014-2018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和北京市实施意见精神,切实加强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建设。核心是面向学校“十三五”发展,打造能够引领、支撑学校“十三五”发展任务落实的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三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和北京市关于进一步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系列文件和讲话精神,切实把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行深入。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切实体现到学校的发展中去。要切实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二级班子要特别注重克服“中梗阻”现象,班子成员要多花时间深入到教师之中,多征求教师意见,把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传达到师生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影响学校发展的“不严不实”现象和问题查找清楚,有针对性地予以解决。要将学校发展的战略思想有效地转化成具体的实施方案和行动,切实提高领导班子的战略执行能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上层次、上水平。

       会上,纪委书记何志洪传达了《中共北京市纪委关于加大中秋国庆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坚决防止“四风”反弹的通知》,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传达了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的通知和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委教育工委等部门《关于全面加强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宣传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党委副书记吕晨飞传达了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北京市贯彻<2014-2018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和《习近平同志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的讲话和刘云山同志在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组织部、宣传部、校庆办、党政办、学工部负责人分别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安排、下半年宣传思想文化及统战主要工作、校庆80周年主要工作、学校暑期文化建设工作情况和2015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与通报。理学院党委书记程士珍交流了学院推进高等数学教学改革的经验。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