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市属本科高校教学业务会在我校召开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9-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11日下午,北京市属本科高校教学业务会在我校西城校区顺利召开。北京市教委委员黄侃、高教处副处长刘霄、高教处副处长荣燕宁、我校校长张爱林、副校长李爱群,各市属高校主管教学的校长和教务处长参加了此次研讨,会议由荣燕宁主持。
       张爱林首先代表学校对参会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北京市教委和兄弟高校长期以来为我校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感谢。张爱林围绕我校“十三五”规划制定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开展的主要工作。他谈到学校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部共建我校等重大历史机遇,将进一步统筹两校区功能规划建设,大兴校区支撑高质量本科培养基地和开放共享学科大平台,西城校区支撑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基地的“两高”布局,推进由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努力把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创新型大学。
       张爱林说,下半年将召开人才培养工作会,继续强化人才培养这一根本,重点加强科研基地服务人才培养的作用;发挥“京津冀建筑类高校协同创新联盟”和“中国建设领域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平台作用,加强与建筑行业高校交流和研讨,面对新问题、新发展共同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探索与改革。最后,张校长向大家发出了明年80周年校庆的诚挚邀请,共同交流研讨,共叙情谊,共谋北京高等教育事业发展。

       刘霄主要就我市今年首次启动的“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计划”在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了详细说明,并针对以上问题做了下一步工作部署。

       黄侃对我校为此次教学业务会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针对此次教学业务会作了总结性陈述。讲话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一、我市实施“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计划”的意义和背景;二、市属高校应借助国家战略,借助行业优势,突出办学特色,打造优势专业;三、要求各高校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深化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管理的改革。

       此次会议还邀请了国家级教学名师蒋宗礼教授为参会人员作了“专业教育从经验走向科学,从粗放走向精细”的专题报告。蒋教授以怎样确定学校基本培养目标、学校专业如何确定和表述培养目标、人才培养如何锁定目标等一系列问题为切入点,指出专业认证的核心追求是:体现学生为本、执行能力导向、要求准确定位、强调系统设计、引导科学施教、追求持续改进。
       与会人员在教一楼前合影留念。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