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迎新季】学校召开2015级新生家长代表座谈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9-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12日下午,学校在2015级本科新生报到之日召开新生家长代表座谈会。校领导王建中、张爱林、张启鸿、李爱群、吕晨飞,党政办,大兴校区管委会,学工部,教务处,招就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2015级本科新生家长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主持。

 


       党委书记王建中在讲话中指出,大学阶段是人生最为关键的时期,是一个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是一个人职业生涯的基础和起点。学校作为为国家培养未来人才的重要基地,担负着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任务,责任重大。北建大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采取系列措施教育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培育成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才。王建中希望广大家长真正把自己作为北建大的一员,全力支持帮助北建大发展;持续保持和学校的密切联系,做学校与社会、学校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不断对学校的建设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帮助学校改进工作,一起把学校办得更好。他表示学校将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根本,一切工作以培养高素质人才为核心,努力建设“最爱学生”的大学,把大家共同的家园——北京建筑大学建设得更加美好。

 


       校长张爱林在致辞中首先向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然后结合时代背景、国家战略和建筑行业发展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近些年取得的成就。张爱林指出,培养人才是大学的核心任务,我们将坚持立德树人教育目标,培养学生从成人到成长,从成才到成功;人才培养离不开家长的努力,希望各位家长积极做“看不见的风筝线”,培养学生独立品格,提升学生独立能力,与学校一起共同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

 


    作为我校协同育人的重要举措之一,在会上成立了北京建筑大学2015级新生家长委员会,校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向家长委员会的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同时,为了能够让家长进一步了解学校在教学改革和学生管理工作上的创新举措,副校长李爱群介绍了我校教学改革方面的情况;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就学生工作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会上,在座的家长代表也纷纷发言,表达自己的感想和感受。家长针对我校在事业发展、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的成就,表达孩子能够进入北建大学习很幸运,把孩子交给学校培养非常放心。其中,土木学院一位新生家长是北建大新生家长群的群主,她说,来到北建大后越发感觉到北建大的好,自己孩子作了正确的选择;希望把学校当做家长、学生和学校共同的家园,共同把她建设好。此外,家长们还就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家校合作、学生综合素质提高、考研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沟通。

 


       学校召开新生家长座谈会并成立新生家长委员会,是学校增进与家长沟通了解的重要渠道,是人才培养的创新举措和迎新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也是我校积极创办“最爱学生”大学的积极探索,旨在促进家庭、学校、社会三方紧密联动、凝心聚力、协同育人,共同维护同学们身心健康,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同学们成长成才。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