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新学期,新气象——校领导检查西城校区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9-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品质,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提升管理服务质量,为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创造更好条件,加大为师生办实事力度。暑假期间,学校相关部门共同努力对西城校区师生学习生活相关的19个项目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并于开学前期全部完工。学生公寓6号楼,教学2、3号楼地面、墙面、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装修一新;学生食堂进行了装修改造,餐饮中心二层开设了自助午餐和风味档口;大学生服务中心与小麦公社合作运营,线上线下全面提升物流服务、学生商品质量,极大方便了师生存取快递包裹和日常购物;男女浴室全面装修,全新亮相;校园西北角停车场建成并投入使用,新增车位40多个;校园绿地、基础设施进一步优化。这些变化,体现了学校正按照“精致化办校、精细化办学、精准化发展”的标准,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为广大师生员工营造更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更好的支持和保障,为学校下一阶段“提质、转型、升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开学第一天,校领导王建中、张爱林、汪苏、李维平、张启鸿、李爱群带队检查西城校区开学准备情况,实地考察西城校区各升级改造项目落实情况,确保新生顺利入学和新学期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党政办、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资后处、基建处以及北建大物业公司负责人一同参加检查。

 


       王建中指出,做好开学和迎新各项工作,关键是要突出对师生的服务,要围绕建设最爱学生的大学的目标,用创新的举措做好迎新各项工作,体现对学生的关爱。针对如何做好入学教育,王建中指出,学生教育管理部门要围绕人才培养和学术主题系统规划新生入学教育,各学院要在学校的大框架内各自展开富有特色和针对性的入学教育,院系领导和学科带头人要积极参与,加大对学生思想引导。要把开学典礼作为北建大学子庄重而温情的第一课认真组织好。王建中强调,学校物业公司新学期要有新作为,要围绕创建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建设高水平的后勤服务保障队伍,要以专业化和精细化的标准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要以互联网思维和信息化手段推进管理服务升级,达到让师生满意的目标。

 


       张爱林指出,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和迎新工作要突出新亮点、新举措,简化事务性流程,扎扎实实服务好师生,营造热烈向上的新学期文化氛围。入学教育要重点体现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加大对优秀学子的表彰和奖励力度,选取新生中的优秀典型加大宣传力度,树立标杆榜样,用各种手段点燃学生的激情。新生入学教育要校院两级统筹推进,鼓励校内名师专家与学生多见面,多交流,通过各种形式为学生加油鼓劲,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引领勤学、好学的优良学风。张爱林强调,后勤服务保障部门在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实行精细化管理的同时,还要树立全员育人理念,提升育人功能,以师生满意为目标不断提升自身管理服务水平,为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实地检查前,校领导在第六会议室召开了现场办公会,听取了相关部门就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的汇报。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