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校领导走访慰问抗战老战士老同志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9-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在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为健在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和慰问金。我校共有5位抗战时期老战士、老同志获此殊荣。
      9月2日,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党委副书记张启鸿、纪委书记何志洪等校领导专程看望了5位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向他们送去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70周年纪念章和中央、北京市发放的慰问金,并代表全校师生表达了对抗战老同志的崇高敬意和良好祝愿。

      党委书记王建中走访慰问贾立铭同志。贾立铭:1925年11月生,1945年1月参加革命,1946年1月入党。曾任晋察冀军区昌宪支队班长、二纵5旅597团炮兵连班长、199师597团一营教导员、67军速成中学大队长等职。1984年11月离休时在我校教务处工作。

      校长张爱林走访慰问樊振武同志。樊振武:1921年6月生,1937年12月入党,1938年8月参加工作。曾任阜平县青救会委员、主任、华北兵工总局人事科长、三机部六处政治处副处长、华北计委处长等职。1982年10月离休时为我校副院长。


      纪委书记何志洪走访慰问张治华同志。张治华:1929年5月生,1945年5月参加工作,同时间入党。曾在解放军二野机要处、四兵团机要处、空军司令部机要处、朝鲜空军司令部机要处任职。1987年离休时为我校正处级调研员。

      纪委书记何志洪走访慰问尚镭同志。尚镭:1926年1月生,1945年5月参加国民党军队,1946年10月赴英国皇家海军学校学习,1948年10月回国后参加中共地下工作,1949年2月入党。曾任安东海校中队长、大连海校队长、海运学校教练员、大连水产专科学校讲师、副教授等。1987年9月离休时为我校机电系主任。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走访慰问王慧同志。王慧:1926年12月生,1941年5月参加革命,1945年10月入党。延安抗大学员,曾任铁道兵组织干事、铁道兵二师托儿所所长等职。1985年10月离休时为我校人事处副处长。
      5位老同志中,年龄最大的94岁,最小的86岁。慰问中,学校领导与老同志亲切握手交谈,共话抗日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和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他们为民族解放事业作出的贡献,高度评价了他们在新中国成立后为国家的繁荣富强、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校领导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情况,代表学校党政和全体师生祝福老同志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