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举办2015年学生党员“双育”培训班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9-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了加强学生党员党性教育、能力培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学生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推进我校学生党建工作不断提升,8月30日至9月1日,我校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联合举办2015年学生党员“双育”培训班,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及60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此次集中培训。
       8月30日下午2:30,我校举行学生党员培训班开班式,校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做培训动员和党课报告,与同学们就“为什么参加培训班、如何参加好培训以及如何践行三严三实”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鼓励学员们带着对这三个问题的思考参加培训,并为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就大学生党员如何落实“三严三实”,结合学校的优良传统和自己的学习实践体会,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他希望广大学生党员深入践行“三严三实”的各项要求,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切实将“三严三实”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开班仪式上,学生代表文法学院年治洁同学发言,倡议大家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为党和学校多做贡献;与会领导向学生党员代表赠送了《烽火连天的京西抗日岁月》等图书资料。

 

 


       8月30日下午3:45,中央党校秦刚教授为广大学员做了主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与拓展”的专题辅导报告。秦刚重点论述了三个问题: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过程,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主要特点,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相关比较。秦教授的讲座语言幽默,深入浅出,进一步使学生党员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8月31日上午9:00,国防大学孟庆全教授为广大学员带来了主题为“国际形势与国家安全”的第二场辅导报告,孟教授从国际形势大背景和中国周边国家形态入手,分析了中国当前面临的外交和国家安全局势,鼓励同学们为国家强大多做贡献。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时代性强,对于学生党员进一步认清国内国际形势,增强国家安全观念,牢固树立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爱国意识,正确理解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来之不易的安全稳定大好局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8月31日下午,校学工部部长黄尚荣为学生党员作了《如何创新做好学生党建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黄老师用20个关键词和具体工作案例,详细解读了我校新形势下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创新的举措,要求同学们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我校“十佳学生党员”、“十佳学生党支部”学习,创先争优,争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争创优秀学生党支部。


       8月31日晚,在大兴校区四合院会议室,校党委书记王建中与学生党员代表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上,来自各学院的学生党员代表分别汇报交流了所在学院和党支部在理论学习、实践锻炼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就学风建设、党员发展、教育培训、组织活动开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座谈会上,王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学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积极参加党员培训和理论学习、批评和自我批评等党内组织生活,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二是要积极为党工作,利用各种机会和途径参与学校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多做贡献;三是要积极发挥学校和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共同努力,更好的服务于同学们成长成才。

 

 


       为丰富培训形式,本次培训班还进行了纪录片《红色家书》展映和抗战遗址展览参观活动,同时安排了以学院和党支部为单位的交流研讨,为更好的分享收获、交流经验、部署新学期工作等提供了平台。


       9月1日下午,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大兴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老师和全体培训班学员参会。结业式上,学工部部长黄尚荣总结了本次学生党员“双育”培训班相关工作情况,组织部部长孙景仙宣读了《关于成立北京建筑大学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的通知》,来自土木学院和经管学院的两名学生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张书记发表总结讲话,他结合学校历史和发展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校史校情课,并向广大学生党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引领校园思想和文化;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更好培养创新精神,积极引领优良学风;四是要锤炼高尚品格,树立良好学校新风尚。

 


       本次培训班创新采用了两校区同时开展、同步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是我校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积极构建多层次、多渠道的学生党员经常性学习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此次学生党员“双育”培训班得到学校领导、相关部门、各学院老师的大力支持。在今后的工作,我校将围绕学生党建工作创新,不断加强学生党员的党性教育和能力培育,更好发挥学生党员在学校人才培养等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我校学风建设和学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