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召开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9-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8月31日,我校2015年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在大兴校区四合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王建中、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景仙、学工部部长黄尚荣与副部长李红、研工部副部长李云山以及各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工部部长黄尚荣主持。
       来自各个学院的18名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上逐一作了发言。作为一名党员,参会的学生党员代表们在平时学习生活中积极参与党组织活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创先争优,为党旗增辉。 测绘学院黄浩雯同学说,在大学学习期间,她和同学们参与了“情系泡桐、助力兰考”红色“1+1”活动,为共建单位做了很多力所能及的帮扶和支持,正是从这些活动中,体会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电信学院马瑞东同学说,在和同学们一起组织考研交流会、电气大讲堂、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热心付出、助人自助,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明白了年轻一代人肩负的责任和期望。 土木学院王美玲同学说,支部通过组织“八字真经”辩论赛,让她深刻理解了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年学子寄予厚望。
       与会的同学们还就党员发展、教育培训、组织活动开展等积极建言献策。理学院陈新同学建议继续加大预备党员的培训力度,加强实践锻炼和理论学习。环能学院刘强和经管学院何静同学建议为学生党支部购买书籍,设置党建书屋。文法学院姚奉雪同学提议新老党员多交流学习、共同提高。和弋森提出拓展党员理论学习形式,增加影像资料的学习。
       同学们还结合实际情况为学校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电信学院马宁同学建议增设传统思想教育环节,加强学生的爱国爱校教育。理学院赵文凯同学希望学校加大实践课程环节,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建筑学院成慧桢同学希望学校多举办就业实习双选会,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
       校党委书记王建中以及与会的各部门负责人,认真倾听学生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和每一条意见建议,并详细记录下来。王书记在倾听学生意见的同时,不时插话与学生交流互动,详细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并要求各单位要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及时沟通并予以研究解决。王书记高度重视学生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会上就建设好学生网络社区、加强学生考研指导、设置党建书屋、学生选课、实践创新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建中书记感谢同学们为学校办学水平和社会声望的提高所做的贡献,感谢学生党员们在学校和学生之间发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感谢在座的同学们心系学校、积极为学校建言献策的热情,最后,王书记对广大学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积极参加党内组织生活,在做好专业学习的同时,要积极参加学生党员的各类培训、实践活动等,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升思想素养:二是希望大家积极为党工作,要利用各种机会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三是希望大家积极当好学校和学生之间的桥梁,畅通信息渠道,及时沟通有关问题、建议和意见,促进改进各项工作,共同努力,更好的服务于同学们成长成才。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