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放飞思想、锐意创新、推进改革——学校召开2015年暑期领导班子务虚会(扩大)会议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9-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8月31—9月1日,学校召开2015年暑期领导班子务虚会(扩大)会议,集中研讨“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下半年重要改革举措与重点工作,为学校未来发展建设谋篇布局。
       本次暑期务虚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等最新文件精神,分析形势、研判机遇、明确方向;讨论学校“十三五”规划思路,学校教学、科技、学科和研究生教育以及信息化建设等改革发展方案,明确任务、凝聚共识、谋划蓝图;集中研讨学校两校区“两高”布局功能调整方案,理清思路、细化方案、组织实施。根据会议安排,本次暑期务虚会共分为两个阶段有序进行。第一阶段是8月31日,集中研讨,就相关主题开展大讨论。第二个阶段是9月1日,以领导班子务虚的形势谋划学校下半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举措。


       8月31日,大会首先进入集中研讨阶段。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全体正处级干部,部分二、三级教授以及各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围绕学校本科教学改革、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信息化建设和两校区功能布局规划方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教务处处长邹积亭作了题为《本科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坚持内涵发展,全面实施本科生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的报告;科技处处长高岩作了题为《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思考》的报告;研究生处处长陈静勇作了题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探讨》的报告;网信中心主任魏楚元作了题为《信息化战略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建筑大学建设》的报告;党政办公室主任白莽、资后处处长刘蔚、基建处处长周春、资产公司总经理丛小密分别代表两校区规划工作组就两校区功能定位总体规划、两校区功能定位资源优化、大兴校区总体规划优化方案和西城校区总体规划调整方案进行了报告。
 


       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大胆放飞思想、锐意开拓创新。针对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敢于出招亮剑、勇于改革创新。工作建议有突破、分析问题合实际、提出措施切要害,切实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涉及学校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达到了总结过去经验、凝聚改革共识、理顺发展思路、推进事业发展的目标。
 


       9月1日,领导班子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结合学校2015年党政工作要点和目前学校发展存在的问题、工作难点继续进行深入研讨。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部分职能部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各位班子成员先后作了主题交流发言,就各自分管的工作,经过充分的调研和准备,分析了面临的形势,畅谈了工作设想和重要改革举措,并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和各项改革发展举措,深入讨论了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各项工作的重点、难点,提出了具体工作思路。
 


       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分别主持会议,并结合各个报告和各位校领导的发言对学校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论述。王建中指出,办好一所高水平大学,思想引领是关键,做好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更加需要思想引领,学校组织召开领导班子务虚会(扩大)会议,就是本着“放飞思想、锐意创新、推进改革”的主题,激发发展的新思想、新思路,汇聚大家的智慧,共同谋划好学校新时期的发展。他强调,面向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重要战略机遇,面对学校“十三五”发展的新形势,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认清形势、摸清现状;明确问题、确定目标;提出战略、制定措施,全面谋划好学校新时期的各项发展任务,制定出符合学校实际的科学发展措施,全面加强工作落实,实现“十三五”时期的高质量快速发展。

        张爱林指出,本次务虚会(扩大)会议主要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学校下半年重点推进的改革任务和重点工作进行研讨,主题鲜明、研讨充分、成果丰硕,与会人员以主人翁的态度集思广益,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凝聚了很多改革发展共识。学校将在大家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认真做好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各项改革方案的制定工作,做好顶层设计,全面加强各项工作落实。他希望全校师生同心协力,围绕学校“提质、转型、升级”的发展策略和有特色高水平建筑大学的目标,抓落实、促实效、谋发展,推进学校各项发展提升新的水平、各项事业迈向新的台阶。
       两个阶段的会议既宏观、又具体,既务虚,又务实,会议开得团结务实、紧凑活跃,大家畅所欲言、交流研讨充分,各项发展思路清晰,方案举措细致,为做好2015年下半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