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交流研讨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9-0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按照学校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总体安排,8月30日上午,党委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专题交流研讨会,重点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校领导王建中、张爱林、何志洪、汪苏、李维平、张启鸿、张大玉、李爱群、吕晨飞,党委常委张素芳参加研讨会。党委书记王建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大家在自学的基础上,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收获。党委书记王建中和校长张爱林带头发言研讨,畅谈体会和心得。王建中从深刻理解“严以律己”的内涵和要求、认真把握“严以律己”的重大意义、自觉践行“严以律己”的措施和途径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带头“严以律己”,作遵纪守法的模范,作党员干部的表率。要深刻认识到学校当前在“严以律己”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现象,自觉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切实防止和克服“不严不实”问题的发生,以务实的作风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张爱林从“严以律己”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价值追求和规范约束、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员干部做人和为政的底线、是推进依法治校的现实需要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我们要把这一优势落实到推动学校发展上来,认真分析北建大现阶段发展的困难和特点,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形成敢于向前冲、勇于向前进的发展氛围。

    班子成员踊跃发言,大家在会前都进行了深入思考和认真准备,并撰写了发言提纲。大家对照正反典型、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身边的“不严不实”问题,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大家一致认为,在所有党的纪律和规矩中,第一位的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党性自觉和纪律自觉,严格按照党性原则要求自己,从大处着力、从小处着手,做到慎独、慎微、慎初。与会领导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联系反面典型,深刻分析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严重危害,深刻剖析反面典型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查摆问题、检身正己。

    王建中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研讨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继续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推进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具有三个特点。一是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研讨会前班子成员进行了自学和集中学习,开展了广泛调研,征求了教授代表、民主党派、处级干部和青年教师等的意见和建议。二是思想认识深刻,与会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谈了对“严以律己”的认识,并且结合各自的工作,谈了如何在工作中贯彻“严”和“实”的要求,对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三是结合实际好,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务实性。他强调,要继续提高认识、持续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向深入。一是领导班子带好头、做到位、结合好,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一手抓“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手抓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二是组织部要加强组织协调和督导检查,严要求、不松劲,结合学校实际同步推进校院两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是全校干部要把专题教育和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好,把专题教育体现到工作作风改进和推动学校发展上来。四是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上升到党建责任制的高度,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好二级单位的班子建设和干部培养,打造一支勇于冲锋陷阵的干部队伍。

    自7月起,学校党委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安排启动了第二专题的学习研讨。7月21日、22日两天集中学习,全体处级以上干部聆听《提高领导干部道德修养与践行“三严三实”》辅导报告、参观《伟大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校院两级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观看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和《筑梦中国—中华民族复兴之路》。暑假期间,处级以上干部自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关于“严以律己”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习研讨内容和学校十三五规划进行专题调研、个别访谈和集体座谈,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撰写个人学习体会,为开好党委第二专题交流研讨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