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学生和教工桥牌队在全国桥牌比赛中获得好成绩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8-2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暑期中,我校学生桥牌队和教工桥牌队分别参加了教育部大体协桥牌分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和第六届全国高校教工桥牌锦标赛。


       7月21日-26日,在湖北工程学院举行的2015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上,我校学生获得两个单项前八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好成绩。参加本届锦标赛的共有来自全国20个省市58所高校的男女代表队参赛,其中运动员510人,领队及教练员90人,规模超过历届。北京有清华、北大、北交大、北科大、北林大、北邮、中华女子学院等八所高校派队参赛。在领队曹晓云,教练何志洪、周成的带领下,我校来自经管、机电、土木、环能、建筑学院的6名男队员、6名女队员参加了全部五个项目的比赛。


      我校经管学院的刘佳仪与机电学院的荆红雁获混合双人赛南北方向第4名;荆红雁与土木学院的刘海龙获公开双人赛南北方向第5名。我校代表队获得本届大赛体育道德风尚奖。


      7月29日-8月1日,第六届全国高校教工桥牌锦标赛在贵州理工学院举行,有52所高校参赛。我校教工代表队队员来自校产和机关等单位,他们参加了全部比赛项目。在团体赛中,经过10轮积分编排赛,以8胜2负的成绩获得第6名,在双人赛项目中获得南北方向冠军。


      桥牌,在高校学生中的普及程度越来越高,竞技水平也越来越高。作为一项智力体育运动项目,桥牌不仅能锻炼学生的脑力和体力,而且在培养逻辑思维、团结协作能力方面有显著作用。我校毕业生余修婷、张润楠和队友们,在2015年4月代表中国青年女队获得亚太地区青年桥牌锦标赛女子团体冠军。桥牌,已经成为北京建筑大学的一张名片,使我校在全国高校桥牌界和北京桥牌界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