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青春走向志愿路,社区走近中国梦——土木学院开展老旧社区综合改造效果调研社会实践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8-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作为加快推进“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和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北京市政府对全市老旧小区开展了抗震加固等项目的综合整治。
  为深入了解社区改造效果,北京建筑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组成“老旧社区综合改造效果调研小组”,到大兴区林校街道建兴社区,开展了老旧社区综合改造对居民生活影响的调查。 
  【探•改造知识】同学们通过“采访”居民的方式了解其对社区改造的满意度,利用旁听监理会的机会、询问工地工作人员以及查阅资料了解了改造中有关土木专业知识的运用。
  【帮•社区工作】面对工作过程中的诸多困难,同学们开阔思路,多角度探索解决问题的途径,最终协助社区工作者完成了完善文件、申请微信平台并传授使用方法、改造工地考查、积分卡设计、实地采访、社区logo设计、打扫卫生等任务。
  【结•工作汇报】 实践活动的最后一天,指导老师刘猛老师带领小组成员来到建兴家园社区服务站进行汇报总结。社区街道主任对同学们利用专业知识服务社区以及给社区服务站带来的阳光活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谈到本次活动的收获时,同学们说,在实践中学会了团结协作、求同存异的做事方法,并立志将这种合作精神投入到今后的每件事中。带队的青年教师表示,有益的实践活动使社区解决了许多棘手问题,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的能力,实现双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