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资产公司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

部门: 发布时间:2015-08-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8月25日下午,学校资产公司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北京建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组织机构设置方案》、《北京建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人员配备方案》和《北京建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薪酬管理制度(审议稿)》,讨论了北京北建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北建大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建大投资有限公司有关建设问题。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何志洪,副校长、副董事长张大玉,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吕晨飞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资产公司董事长李维平主持。
 
        会议指出,学校从综合管理改革整体出发,对校办产业管理体制进行了重大调整,撤消校产经营开发管理办公室,加强资产公司建设,目的在于将资产公司作为学校今后经营性资产和校办产业唯一的管理机构和对外的归口单位,承担依法经营和对学校经营性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集中力量加强校办企业统筹管理,全面推进校办产业规范化建设,做大,做强。资产公司要深刻理解贯彻学校这一重大决策,善于谋势、谋时、谋事;要进一步理顺资产公司与校办企业之间的管理关系,做到既充分发挥资产公司的管理与统筹职责,又充分尊重校办企业自主经营和专业化管理;要在管理与服务校办企业工作中全面加强建设,又要在全面建设中做好管理与服务,完成好学校党委和行政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促进校办产业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薪酬管理在企业管理中具有重要的地位,良好的薪酬制度对于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和企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会议审议通过的《北京建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薪酬管理制度(审议稿)》对资产公司薪酬管理原则、薪酬构成、薪酬标准与晋升等作了全面规定,并统一了财务人员和其他岗位人员的薪酬体系,对于下一步资产公司人才引进和建设奠定了重要基础。资产公司要按照能上能下、有效激励、公平公正等原则,做好薪酬制度的实施和绩效考核办法的制定,让优秀人才能够干得好、留得住。
        会议强调,全面启动大学科技园建设是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于学校提升办学水平、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协同创新具有重要意义。资产公司要在学校领导下,抓住机遇,主动作为,统筹科技园公司、科技公司和投资公司的发展,明确各自功能和优势,为三个公司搭好架子、配好班子、建好制度、定好任务、做好计划。推进大学科技园建设,既要高标准、高起点,还要重视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做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既要加强政策梳理和程序建设,打通渠道,建立制度;还要围绕学校与教师需求,使高水平、有市场前景的科研成果落地。
        担任资产公司董事、监事职务的科技处、财务处、审计处、资产公司和部分校办企业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就有关事项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