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弘扬建党精神 勇担复兴伟业】学校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闭营式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刘梦瑶 李长浩 摄影:毕智凯 张弋泓 马文骏 晏周宁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1-07-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c23302561cb41bea2220b4be96b6efa.jpeg

7月18日上午,学校在大兴校区体育馆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闭营式,党委副书记陈刚、副校长李维平、党委常委白莽,党政办、宣传部、保卫处、财务处、教务处、后勤与基建处、体育部、场馆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2020级学生辅导员,国星胜戎军训基地书记张夕荣、军训团团长王强及全体教官,2020级全体参训学生参加仪式。闭营式由武装部部长、军训团政委齐勇主持。

体育馆内,五星红旗冉冉升起,2020级军训团同学整齐列队,齐声高唱国歌,闭营式正式开始。本次军训工作总结视频《永远跟党走青春筑国防》回顾了军训技能训练、内务整理、分列式和军事科目汇报表演训练、文体活动等各种军训场景,全景展现了全体参训学生永远跟党走、青春筑国防的坚定信念和听从指挥、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昂扬风貌!

陈刚向承训基地赠送锦旗,感谢军训基地及全体教官按纲施训、科学施训、文明施训,圆满完成各项军训任务。

张夕荣代表军训基地接受锦旗并做军训工作总结,他对我校各级领导对大学生军训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指导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了我校师生在军训中所表现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面貌。

李维平做总结讲话,他对参训同学在理想信念、国防意识和技能、组织纪律、内务卫生等各方面的优异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鼓励同学们要做青春昂扬的北建大人,做民族复兴的追梦人和实践者,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筑魂魄,与党同心同行;担使命,锤炼意志品质;长才干,坚持坚毅笃行,将军训期间锻炼的意志品质和学习到的家国情怀带到学习生活中,化为思想和行动上的自觉,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守奋斗人生底色,勇担青春使命。

白莽宣读嘉奖令,与会领导为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勉励他们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军训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成长为首都城乡建设优秀的建筑师、设计师、规划师。本次评比表彰共评选出军事训练先进集体3个,精神文明先进集体2个,宣传工作先进集体1个,军训先进个人161名。

本次军训以“弘扬建党精神 勇担复兴伟业”为主题,在健强学生体魄的同时,汇聚思想、凝练意志、加强作风。本次军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体参训学生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组织编写党史学习教育材料《永远跟党走 青春筑国防》,确保理论学习、军训质量、防汛安全齐推进,同学们撰写学习感想1000余篇。专设三声三相900人大型方阵,用红黄两色的板子摆出“北京建筑大学”“1921”“2021”、党旗等图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落实学校“三风”建设专项行动要求,加强宿舍内务整理与评比,以舍风严学风,内务评比全面覆盖2020级学生318间宿舍;加强军事技能训练和国防教育,在原有特战训练、匕首操、擒敌拳、军体拳等科目基础上,设置硝烟、碉堡、障碍等战场环境,开设了生化防御、战地救护等新科目;营造浓郁国防文化氛围,浸润感染学生,组织了2020级学生军训歌咏比赛、拔河比赛、宣传和选树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榜样等文体活动。

学生撰写党史学习教育和国防教育学习感想

三声三相方阵

内务优秀宿舍

匕首操方阵

军体拳方阵

特战训练

生化武器防御

战地救护

拔河比赛

歌咏比赛

由于降雨原因,本次闭营式改在体育馆内举行,虽然缺少了沙场点兵的激情豪迈,但是同学们依然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为本次军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